杜兰特单节爆发打懵西班牙男篮 3分钟内狂砍10分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6: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两支夺金热门球队今天进行了伦敦奥运前的最后一场热身,最终美国男篮以100-78击败了西班牙男篮。凯文-杜兰特(微博)在沉寂了上半场后再有极佳表现,他全场贡献13分、8个篮板和2次助攻,其中有10分是在第三节所得。

  和上一场不同的是,杜兰特今天有些慢热,他在上半场更多的扮演着穿针引线的角色。而当看到队友卡梅罗-安东尼(微博)手感极佳时,杜兰特也在进攻端显得非常“谦让”,前者半场砍下23分,而杜兰特仅有3分进账,但更为关键的是半场结束时,美国男篮仅以48-40领先,差距并未被拉开。

  杜兰特在下半场的“苏醒”拉开了美国男篮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的序幕,他第三节一开局便为客队率先命中三分,随后又与勒布朗-詹姆斯完成了一次技惊四座的进攻配合,后者轻松灌篮得分。美国男篮在第三节开始后的前5次得分均和杜兰特有关,短短3分钟内,他4投4中拿下10分、1个篮板及1次助攻,双方的差距被拉大至将近20分。

  积极的跑位以及在防守端不断借助身高臂长的优势给对手施加压力是杜兰特爆发的关键,美国队的进攻也随之变得行云流水,这便是杜兰特的价值所在,他在攻守两端都可以起到显著的作用。而对西班牙男篮而言,他们几乎没有太多的手段来遏制杜兰特。在帮助球队轻松获得巨大优势后,主教练迈克-沙舍夫斯基则在第三节还剩4分钟时将杜兰特替换下场休息。

  西班牙男篮抓住对手核心球员纷纷下场休息的机会逐渐又将差距追近,而沙帅不得不在第四节一开始便立刻让杜兰特再度上场。或许是科比-布莱恩特和詹姆斯都在场上的缘故,杜兰特显然不想占据太多进攻机会,更多的则是帮助泰森-钱德勒争抢后场篮板,而在出现快攻机会时,他也能参与并助攻队友,“小皇帝”詹姆斯的一记无人防守下的单臂灌篮就要归功于杜兰特的跨越全场的长传,比赛又进入了垃圾时间,而这一次西班牙人再也看不到追近差距的机会了。

  (喜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梦之队 杜兰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