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刀吐槽奥运限龄令 马努:24岁遇到肯定会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0: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据SBS网的贾斯丁-帕尔默报道,自从有关奥运篮球限龄令的消息一传出来,就立刻引起了巨大反响。球员们纷纷群起而攻之,而马努-吉诺比利也加入进来。

  当地时间周四,吉诺比利也加入了声讨奥运会限龄令的球员行列之中。此前,将于2014年在西班牙举行的男篮世锦赛,已被更名为男篮世界杯,FIBA以此来昭示他们试图以足球模式,来改造奥运会篮球赛制的决心。所谓足球模式,就是奥运会比赛,每支国家队只能派出23岁以下球员参加,每队仅允许有3名超龄球员。而成年国家队将只能去征战世界杯。

  “如果出于私心,这事儿我压根不在乎,反正我也快退役了。但这还是令人失望,”现年35岁的吉诺比利说。如今正在参加个人的第三届奥运会,此前他分别在2004和2008年的奥运赛场上,获得金牌和铜牌。他还幽默地表示:“假如我现在刚24岁,那我会因此生再也没机会征战奥运会,而躲在角落里哭的。”

  “我希望每位球员都能有机会,成为奥运大家庭的一份子,因为这种经历很奇妙。这是一种绝佳的体验,而我也为已出战三届奥运会感到无比骄傲。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高光时刻之一。”

  此前,科比-布莱恩特加油、勒布朗-詹姆斯加油和凯文-杜兰特(微博)加油等,都纷纷表达了对限龄令的不满。吉诺比利也说:“如果有人如今22、23岁,四年后就将无法参加奥运会,这太令人难过了。”

  他还回顾了自己走上篮球之路,正是在1992年目睹了梦一队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的风采。“当我还是个孩子时,做梦都不敢想在NBA(微博)打球。到我10岁时,还没有阿根廷球员加盟NBA,”在和突尼斯赛后,吉诺比利说,“接着,慢慢地,NBA打开了大门。一批海外球员开始脱颖而出,而这也增强了我们的信心。”

  “当我还是孩子时,我看迈克尔-乔丹的比赛录像,觉得他好像来自另一个星球,无法接近,无法触摸。而诸如查尔斯-巴克利、魔术师-约翰逊和拉里-伯德等人,也带给我同样的震撼。15年后,我发现自己也能举起他们曾获得过的奖杯。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故事。”

  2002年世锦赛,吉诺比利和队友们打破了美国男篮不可战胜的神话。两年后的雅典奥运会,他们又在半决赛中击败美国男篮,并拿下奥运金牌。“我很幸运,”谈及自己在NBA和国家队的双丰收,吉诺比利感慨道。他同时表示,自己的篮球之路是受到恩赐的,他也希望后来者能体验奥运会,“对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我都由衷地骄傲。”(魑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吉诺比利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