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篮-美国狂胜四强会澳洲 法国大逆转晋级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7: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奥运女篮四分之一决赛开打,美国大胜加拿大;俄罗斯险胜土耳其;法国最后一节发威,完成两位数的逆转,力取捷克,晋身四强;中国不敌澳大利亚。以下是除中国外三场比赛的综述:

视频集锦-奥运女篮1/4决赛 法国71-68小胜捷克媒体来源:CCTV.COM

  美国91-加拿大48

  美国女篮20多年来所向披靡,这是她们在奥运赛场的39连胜。此役也使他们轻松晋级四强,下一个对手是刚击败中国的澳大利亚。

  黛安娜-桃乐西拿下了15分,全队5人得分上双,助攻共达到29次。帕克和福勒斯各得12分,摩尔和麦考翠各11分。

  金-史密斯为加拿大得了13分,自1975年以来,她们从未击败过美国女篮。

  美国开场后用严密的防守阻止对方得分,前23分有19分是她们所得。此后她们得分越发轻松,差距也越拉越大,上半场以42-21领先。

  加拿大最后命中率只有30%,全场被抢断15次。尽管输球,但加拿大主帅麦克内尔认为她们已经取得成功了,输给美国队是因为技不如人。

  “她们有12个世界是最好的球员,而我们只有12个并非最好的球员,这就是差距,”麦克内尔说。

  土耳其63-俄罗斯66

  贝基-哈曼在终场前19秒投中反超的一球,全场拿下了19分,俄罗斯涉险过关。

  伊尔玛兹为土耳其拿下22分,瓦达利和霍林斯沃斯各得12分。

  35岁的哈曼是美国人,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加入俄罗斯,由于她没有为美国队效力过,所以可以马上代表俄罗斯参赛。她帮助俄罗斯取得了北京奥运会的铜牌。

  俄罗斯涉险过关后,连续三届奥运会打入四强。由于小组赛排名第三,俄罗斯要到决赛才会碰到美国。

  在最后时刻,两队战成62-62后,哈曼强行突破到篮下,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虽然加罚不中,但俄罗斯以64-62反超,此时离比赛结束只有13秒。

  土耳其还有机会,霍林斯沃斯抢到篮板,造成犯规后,走上了罚球线,可能她两罚仅一中,土耳其落后1分。

  俄罗斯在最后12秒四罚仅一中,给了土耳其机会,但瓦达利最后时刻三分失手。

  法国71-捷克68

  法国在第四节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反扑,完成大逆转,晋级四强。杜梅卡最后时刻投中关键三分,全场贡献23分6次助攻,米耶姆14分。

  捷克功亏一篑,维特科娃17分,贝格洛娃得了16分6个篮板,维塞拉和埃尔霍托娃各得12分。

  法国以一波10-4开局,一度领先9分,首节16-12领先,不过捷克在第二节还以颜色,上半场双方战成28-28。

  维特科娃在第三节连续三分命中,在一分钟内连得8分,捷克打出10-0的攻击波,一举以38-28拉开差距。他们以51-41结束前三节。

  捷克优势最多时达到13分,但最后一遭到疯狂的反扑。比赛还有3分22秒时,雅各布两罚两中,法国完成12-4的攻击波,一举以64-63反超。

  捷克再次超出后,杜梅克投中关键三分,法国打出一波7-0,在比赛还有24秒时以70-66领先,捷克此后虽然投中一球,但为时已晚。(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