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拳手一秒变国民英雄 铜牌换来百万+土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21:56  新浪体育微博
印度女拳手一秒变国民英雄铜牌换来百万+土地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夺得女子拳击51公斤级铜牌的印度选手玛丽-科姆如今已经印度的国民英雄。据印度媒体报道,科姆将得到500万卢比(合90400美元)的奖金。

  来自印度曼尼普尔区的科姆是位妈妈级选手,有两个孩子。她在半决赛中给最后的冠军、东道主选手亚当斯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不过最终还是6-11败下阵来。鉴于科姆在场上的出色表现,曼尼普尔区政府决定给予其一定的奖励,并且这项提议得到了首席部长辛格的批准。“科姆使得曼尼普尔区为世界所知晓,她为整个国家争光。”政府发言人表示。

  科姆曾经五次夺得世锦赛46公斤级和48公斤级的冠军。由于伦敦奥运会只设立三个级别,不包括48公斤以下级别,因此科姆此次调整了参赛级别。

  除了奖金外,科姆还被分到了两英亩(0.8公顷)的地。当初她之所以走上拳击这条路,目的就是为了摆脱贫穷。科姆是唯一一位在伦敦奥运会上收获奖牌的拳击选手。“我们当然为她感到骄傲。”辛格表示。

  到目前为止,印度代表团在射击项目上收获一枚银牌,此外还有三枚铜牌,分别来自羽毛球、射击以及科姆参加的女子拳击。四年前在北京,印度队获得了一金两铜。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子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