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足球:斗牛士最大热门 美国日本争夺女足冠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0日14:22  东莞日报

  作为世界第一运动,足球在任何运动会上都是主角,即便奥运会足球赛顶级巨星们被限制,但在年轻新锐涌现速度极快的今天,23岁以下为世人所熟知的球星也不在少数,更何况各队还额外拥有3个超龄名额,由此奥运足球也就避免了彻底沦为鸡肋的隐忧,仍有看点存在。

  在英伦三岛的足球史上,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北爱尔兰上次统一组队参加奥运足球比赛,还是在遥远的1960年,原本这次本土作战,东道主也是一大热门, 并且英国足球的标志性人物,贝克汉姆完全可以作为本届奥运会足球赛的“形象大使”,但英国男足主帅斯皮德却“冒天下之大不韪”,执意不将小贝招致麾下,鉴于贝克汉姆眼下在美国大联盟的火热状态,不能不说这是对他们实力的一大损失。此外,同组的乌拉圭队有苏亚雷斯和卡瓦尼这对顶尖锋线组合压阵,也是对英国队的强力考验。

  虽然在奥运赛场从未捧杯,但任何时候巴西都是冠军候选。内马尔、甘索、奥斯卡等天才若想真正跃升为顶级巨星,奥运会的经历将极其珍贵。年少成名的帕托,以及超龄球员胡尔克、马塞洛、蒂亚戈·席尔瓦,将为这支球队带来经验。

  但真正被给予最大关注的,仍然是刚刚书写世界大赛三连冠伟业的西班牙。尽管上次夺冠还是在20年前的本土,但拥有马塔、哈维·马丁内斯以及阿尔巴这些新科欧洲冠军,以及德赫亚、特略、蒂亚戈等在欧洲豪门效力的球员,斗牛士军团的战斗力无需多言。最重要的是,打法与成年国家队相呼应的西班牙国奥队,若能在伦敦登顶,便是又一次足球理念的胜利,这个层面的意义,影响或许将更为深远。

  女足方面,新科世界冠军日本队和老牌劲旅美国,将是最强有力的竞争者。前者作为世界杯冠军,将力争在伦敦续写辉煌;美国女足曾获三届奥运冠军,此行的目的仍是志在卫冕。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