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队≠国家队!西媒体集体惊呼:日本群狼战术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一记奥运耳光”,这是西班牙《世界报》对西班牙国奥队小组赛首场比赛0比1输给日本后,给报道加的标题。该报表示,西班牙队在格拉斯哥的首秀中0比1输给了日本,晋级的形势变得复杂,米利亚的球队下半场因为伊尼戈·马丁内斯被罚下场,导致只能以10人应战。西班牙输给日本,更多是士气而不是数据上的打击,因为在小组另一场比赛中,摩洛哥和洪都拉斯打成平局,让西班牙获得了可操作的空间。

  从比赛一开始,西班牙就遭遇了一道城墙,这是可以预料的,因为无论是西班牙成年队还是青年队,现在能找到一个敢于跟你对攻的对手才怪。尽管西班牙队球星不少,但除了罗德里格和马塔的两次射门,西班牙在接近对方球门的40米区域几乎没有任何信息,无论是在与对手战平还是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都是如此。日本队和米利亚赛前警告的一样,用群狼战术压迫西班牙。日本队协调性很好,让西班牙队在出球方面犯了很多错误,球队也因此变得紧张。日本球员如箭头般迅捷,尽管很多次进攻没有意义,但只要能让比赛变得越来越丑陋就够了。在中立球迷沉默的情况下,西班牙队丢掉了一球,真正的折磨也开始了。

  《世界报》说,因为一些错误,西班牙原本极有可能被对手扩大比分,而伊尼戈·马丁内斯还被红牌罚下。由于在马塔和伊斯科之间缺乏联系,西班牙显得迷离。米利亚的换人也没有起到任何的效果,特略最后时刻上场为时已晚。

  西班牙《马卡报》则打出了“奥运大摔跤”的标题,说面对日本队,西班牙遭受了重大打击。米利亚的球队输给了日本,在伦敦首场比赛中散布了阴影。对西班牙队来说,情况再糟糕不过了,因为球队首场比赛就让人大跌眼镜,西班牙在防守方面做了太多的让步,而在面对球门时又欠缺精准。因为蒙托亚盯防失误,西班牙丢掉了一球,而下半场,小红衣军团还少一人作战,现在米利亚的弟子们必须振作起来。

  《马卡报》说,西班牙队遭遇的是一支敢拼敢抢的日本队,上半场,米利亚的球队试图控制皮球,但日本队是带着非常清晰的主意登上汉普顿公园球场的:压制西班牙队的出球。这样,西班牙队的后防线也遭遇了一系列的威胁。西班牙队一度组织进攻,马塔也承担起带领球队前进的责任,他是西班牙队内最具威胁的人物,然而日本队的排兵布阵十分出色,他们一心要让西班牙感觉不舒服,同时也抓住机会,他们说到做到,利用一次角球的机会领先的了比分。中场休息前,情况还变得更加丑陋,因为伊尼戈·马丁内斯被直接红牌罚下,美国主裁判马克毫不犹豫地将皇家社会的中卫提前回更衣室。

  下半场日本队的压迫不如上半场强,他们开始长传寻找机会,西班牙决心扳平比分,球队加快了速度,压制对手的位置提前。米利亚试图让比赛起大变化,让日本队以不变应万变,事实上他们有获得的机会更多。最后时刻,米利亚用特略换下科克,试图扳平比分,阿尔巴有一次很好的机会,但运气不在西班牙一边。在0比1失利后,西班牙在D组排名倒数第一。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评论说,日本埋葬了西班牙队,他们1比0战胜了让人认不出来的西班牙队,比赛中的任何时刻,西班牙队都没有表现出优势,也没有展现清晰的足球。在一场无可辩驳的失利之后,西班牙队的未来变得复杂了,日本队表现十分精彩,事实上如果他们在领先比分后能多抓住几次反击的机会,那么比分还会更加大。对米利亚的球队来说,或许面对日本队的拼抢与速度,显得有些准备不足了。在伊尼戈·马丁内斯第41分钟被红牌罚下后,情况变得更加困难。曼联(微博)门将德赫亚做出了一些扑救,但因为西班牙队比赛中被对手压倒,总是遭受打击,所以最终他也无能为力。事实上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西班牙队还是缺少活力,这也导致球队无法打出习惯的控球和传球配合战术。

  《每日体育报》认为,西班牙队要想在本届奥运会上有出色的表现,就必须要重复成年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和2012年欧洲杯上的壮举,在这两项赛事中,西班牙尽管首场比赛都没有获胜,但最终都拿到了冠军。

  (塞尔吉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男足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