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跳马冠军获重奖:116平公寓 终身免费方便面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22: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6日,伦敦奥运会举行男子体操跳马的决赛,韩国选手梁鹤善为韩国代表团夺得了历史上首枚奥运体操金牌。韩媒爆料,杨鹤善的家庭很贫困,至今仍居住在改造的温室大棚里。在赶赴伦敦奥运会之前,梁鹤善有两个梦想,一个是决心摘得韩国体操史上的首枚金牌;另一个是 为在塑料拱棚中艰难生活的父母买一栋新房子。现在,家境贫寒的梁鹤善依靠这视频录播-男子跳马韩国夺金 俄摘银乌克兰铜牌媒体来源:CCTV.COM枚奥运体操金牌,实现了全部的梦想。

  据悉,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会给予金牌奖金6000万韩元(越35万人民币),国民体育振兴工团决定终身发给梁鹤善每月100万韩元的补助,韩 国体操协会提供1亿韩元奖金(约56万人民币)。耐人寻味的是,成名前的梁鹤善除了每个月寒酸的80万韩币训练费,没有任何收入来源。

  不仅如此,随着梁鹤善的夺金,来自社会各界的丰厚奖励与奖赏更是源源不断。总部设在韩国光州的SM建筑集团愿意为梁鹤善家人在光州市内提供一套116平米的公寓住房。目前这套房子仍处于建设中,明年底竣工入住,按照市价,这套住房价值约合人民币120万元。

  LG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具本茂会长决定向梁鹤善给予5亿韩元的奖励金。用以表扬梁鹤善不向困境低头,在艰苦的环境中仍坚持训练并登上世界最高领奖台,给青少年树立了一个好榜样。而且,其对父母的一片孝心更很令人动容。

  另外,新韩金融银行在伦敦奥运前夕,曾与梁鹤善签订了一份形象代言合同并承诺,如若取得冠军,将从会社自己建立的冷门体育项目扶持基金中追加9000万的奖金。

  据报道,梁鹤善的母亲在接受采访时曾提起,“儿子回家后最想吃自己煮的某品牌的方便面。”此韩国大型食品集团得知后,立即联系梁鹤善的母亲,决定终身为梁家免费提供本会社的方便面。该集团负责人称,听说梁鹤善是吃着方便面坚持体操梦想之后,深受感动。据悉,8月 8日,第一批方便面已送到了梁鹤善的家中。

  不过,这家在韩国数一数二的韩国食品集团却遭到了网民的吐槽。他们留言说:难道你们盼着奥运冠军吃一辈子拉面吗?一袋拉面才卖800韩 元(约4元6角人民币),就算一年每天不停的吃,才需要几个钱?这个公司太不厚道了,完全是借机消费我们奥运冠军的商业价值。

  (晓欣)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方便面 奥运冠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