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裔体操选手用金牌纪念慕尼黑惨案40周年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7:43  国际在线微博
莱斯曼摘得伦敦奥运会女子自由操项目金牌(资料图)莱斯曼摘得伦敦奥运会女子自由操项目金牌(资料图)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联合早报》8月9日报道,北京时间8月7日,美国体操选手亚历山德拉·莱斯曼加油为美国摘下本届奥运会最后一枚体操金牌,这也是她的第3枚奥运奖牌。

  18岁的莱斯曼在女子自由体操项目中以15.600分封后。罗马尼亚选手卡特琳娜·波诺尔加油摘银,俄罗斯选手阿利娅·穆斯塔芬娜加油获得铜牌。莱斯曼还在周二较早时赢得女子平衡木铜牌,并在上星期获得女子团体金牌。

  莱斯曼是犹太裔美国人。她说,能够在慕尼黑惨案40周年之际获得奥运金牌,让她的胜利意义非凡。莱斯曼进行自由体操时播放的音乐是希伯来语民歌《哈哇那基亚》。她说,自己并不是因为今年是慕尼黑惨案40周年而特地选了这首歌,但她为自己能够以这个方式纪念那次惨案而感到骄傲。

  40年前的1972年德国慕尼黑奥运会上,发生了巴勒斯坦武装分子挟持11名以色列运动员及教练的事件。警方在营救人质时与武装分子发生枪战,11名人质最终被武装分子杀害。国际奥委会(微博)之前曾拒绝在伦敦奥运会开幕仪式上,以默哀一分钟纪念这11名运动员和教练的举动。(骆川)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慕尼黑惨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