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拉斯成美国"新甜心" 体操冠军最崇拜博尔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2: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伦敦奥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项目勇夺金牌的加比-道格拉斯,不仅帮助美国代表团增加了一块金牌,而且也开创了一段全新的历史——成为了美国体操历史上第一位获得个人全能金牌的非洲裔运动员。与之前的前辈肖恩。约翰逊一样,道格拉斯也已经成为了备受瞩目的“美国甜心”。

  这位讨人喜欢的16岁小姑娘,在伦敦取得了骄人成就之后也只是表示“希望回到美国后能和家人团聚,看看自己的宠物狗,去购物,也去海滩度假……”然而经历了本届奥运会之后,她普通人的生活或许将因此而改变……

  在许多美国人眼里,道格拉斯不仅仅是最新一版的“美国甜心”,而且也成为了一个象征希望的未来偶像。

  “我成为了第一位赢得奥运会体操金牌的非洲裔美国人。其意义就在于,或许会有更多的有色人种因此而开始自己的体操生涯,他们会说——OK,一切皆有可能。既然加比能做到,我也能。(如果真的如此)我会感到非常荣幸。”道格拉斯在夺冠之后曾如此表态说道。

  当被问道自己是否介意被贴上“美国甜心”标签的时候,始终洋溢着青春笑容的道格拉斯大方地表示:“我觉得它挺贴切的。因为每个人都说他们喜欢我的笑脸,既然这样为什么不把它带到体操馆呢?我会将美国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比赛里,这让我感觉很棒。你知道,美国人都爱我。”

  道格拉斯还告诉记者,在伦敦奥运会开始之前她还只是一个被低估的“灰姑娘”,而这也恰恰能够帮助她在比赛中放松心态、全力拼搏。“美国人都喜欢灰姑娘的角色。”她说道。

  与许多同龄的小姑娘一样,伦敦之行也给道格拉斯留下了许多值得吹嘘的谈资。她如数家珍地告诉记者:“我看见了凯特,也见到了(剑桥)公爵夫人,这段经历实在太酷了。要知道公爵夫人说她喜欢我们的体操服。这段经历实在太奇特了,回到家我会告诉朋友——你们知道吗,我见到了公爵夫人……”

  由于体操比赛早已经结束了争夺,道格拉斯也无法在奥运村逗留太久。她坦言自己最大的遗憾就是未能有机会在奥运会期间见到全世界跑得最快的人——博尔特。

  “我们都特别想见到他!”道格拉斯最后说道。(穆童)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道格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