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报道韩国内呼吁与朝鲜联合组队:金牌能进前3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8:06  朝鲜日报中文网

  朝鲜日报记者 洪源祥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南韩和朝鲜代表团在开赛不久接连传来金牌喜讯,奖牌数也分别进入前五。有意见认为,两个代表团均获得超出预期的成绩,如果组成韩国朝鲜单一队,综合排名有望排在第三位。

  截止韩国时间3日0时,南韩获得7金、7银、4铜,奖牌数排第三。朝鲜获得4金、1铜,继韩国、法国和英国之后,奖牌数排第六。

  开赛初期,因接连在游泳(朴泰桓)、柔道(曹准好)和击剑(申雅岚)项目上发生误判风波,夺金热门相继落马。由此,有人谨慎地提出,韩国有可能很难实现最初设定的“双十”目标(10金,综合排名前10)。

  随着奥运会进行到三分之一赛程,忧虑已转为希望。仅1日的这一天,韩国凭借射击、击剑和柔道项目中的黑马赢得了3枚金牌和1枚铜牌。今后在传统强项——跆拳道,以及弓箭、射击、体操、拳击和举重等项目也有望获得奖牌。韩国代表团期待在尚未开赛的跆拳道中,最少获得2枚金牌,在体操(杨鹤善、男子跳马)、羽毛球(微博)(男子双打,郑再成-李龙大加油)中,各获1枚金牌。男子射击的秦钟午加油(男子50米手枪)和女子举重张美兰加油(75公斤级)也意欲蝉联冠军。

  朝鲜旋风也很强劲。朝鲜打破“零金牌”的外界预期,已在柔道和举重中获得4枚金牌。朝鲜还计划在摔跤等项目上继续摘金,以超过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4金5铜)。

  随着南北代表团取得超出预期的好成绩,有意见认为,如果把南北在伦敦奥运会取得的成绩加在一起,综合排名有望达到第三。网上也出现了“如果组成南北单一队参赛,成绩一得很可观”等类似内容的大量跟帖。

  按照现在的趋势,韩国有望超过10枚金牌的目标,摘取13枚金牌。加上朝鲜有可能获得6至7枚金牌,南北有望获得20枚金牌。俄罗斯和英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分获综合排名第3、4,金牌数分别为23枚和19枚。当时南北分别排第7(13金)和33位(2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韩媒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