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13金平历史最佳 总统:体育精神对抗经济危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00: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本次伦敦奥运会上,韩国代表团一共取得13金8银7铜,排在奖牌榜第5位,创造参加境外奥运的最佳排名,13枚金牌也平了奥运最佳。

  韩国总统李明博周一赞扬了韩国运动员们的表现,他表示如果国人以他们为榜样,韩国将有能力抵御经济衰退。

  韩国本次在7个大项中夺得金牌,分别是跆拳道、摔跤、射击、体操、射箭、柔道和击剑,表现相当不俗,13枚金牌也追平了北京奥运会上的战绩,4年前在北京,韩国以13金10银8铜排在奖牌榜第7位。1988年汉城奥运会,韩国夺得12金10银11铜排在第四。

  “如此看来,只要我们的年轻人保持刻苦训练,没有什么是他们做不到的。”李明博通过发言人如是说。

  “运动员们比出了韩国的精神,如果我们的人民能用这种精神来承担挑战,我想我们能够克服目前的危机。”发言人称。现阶段,经济衰退已经对这个主要依赖出口的国家造成打击。

  李明博同时对韩国能在多个项目取得突破感到高兴,比如夺得了男足的铜牌和女排(微博)的四强。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