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冷门:中国举重最稳一金旁落 西足现颓势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14:40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奥运一场大戏,冷门从头到尾。奥运足球决赛,巴西队大爆冷门,1比2不敌墨西哥队。这只不过是为伦敦奥运的“大热倒灶”,增加了一个篇章。

  韩射箭“梦之队”落马

  开赛首日,堪称射箭“梦之队”的韩国男队,竟然在团体半决赛中被美国队击败,遭到无情淘汰,无缘四连冠的美梦。

  奥运历史上,韩国射箭共收获过30枚奖牌。韩国射箭男队的地位,犹如中国乒乓球(微博)男队。过去三届奥运会中,男团金牌无一例外地被韩国人获得。奥运会前,这支韩国男子射箭队状态非常好,他们甚至在排名赛中以打破两项世界纪录的成绩跻身八强。

  韩国媒体普遍认为,输掉这场比赛,是“美国人打疯了”。这让准备不足的韩国人从“松”到“紧”,被彻底打乱了节奏。

  日本“国技”仅获一金

  奥运会柔道比赛结束后,日本柔道协会执行会长宣布辞职!

  这是因为,日本“国技”在伦敦仅获得一枚金牌,这让柔道发源地的日本脸面无存。自1964年东京奥运会柔道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日本男子柔道队首次7个级别比赛全部与冠军失之交臂。日本队教练赛后表示,日本柔道水平与世界的差距正在拉大。

  虽然日本男队在伦敦获得2银2铜,奖牌数超过北京奥运会,但在北京奥运会上,日本男子柔道赢得了两枚金牌。在8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日本队在14个级别的比赛中独揽8金,称霸柔道项目的金牌榜。

  日本女子柔道在伦敦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只有松本薰在57公斤级夺冠。

  举重“最稳一金”旁落

  在男子举重比赛中,56公斤级比赛金牌曾被认为是中国队“最稳一金”。参加这一级别赛事的吴景彪(微博)加油,在2011年世锦赛上包揽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在国内的伦敦奥运会入场券选拔赛上,吴景彪5次击败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微博)。抓举项目中,他已经能举起137公斤,距离穆特鲁的138公斤世界纪录只有一步之遥。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朝鲜选手严润哲在比赛中上演了“B组奇迹”。这是奥运赛场上破天荒的情景,即分派到成绩较差的B组的选手,击败了A组选手。相比之下,或许是他在国内选拔赛上拼得太厉害,吴景彪在奥运比赛中显得不够兴奋,最终一举未能成功。赛后,中国举重队承认,忽视了此前一直躲在角落里的朝鲜“黑马选手”。

  西班牙足球现颓势

  奥运会前,已经赢得一次世界杯冠军、两次欧洲杯冠军的西班牙足球,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然而谁也没有想到,奥运足球比赛夺冠热门西班牙国奥队,竟然在小组赛中三场零进球,仅积1分被淘汰。

  此次参赛的西班牙国奥队中,有哈维·马丁内斯、阿尔巴加油和马塔这三大欧洲杯冠军成员,德赫亚、罗梅乌、阿德里安加油、伊斯科等球员也有不小的名气,世界足坛均将西班牙国奥队视为夺冠大热门。但三战之后,西班牙队留下的只是一串耻辱的纪录。要知道,4年前,中国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三战后也是积1分,但比本届的西班牙国奥队多1个进球。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007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