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奥运健儿归国副总理盛赞 冠军:报答金正恩关爱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6日23:16  新华网

  新华社平壤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利、曾涛)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好成绩的朝鲜奥运代表团16日乘飞机回到平壤,受到平壤市民的夹道欢迎。

  从当日下午3时开始,平壤市各主要街道就聚集了身着节日盛装、手捧花束的各界群众。当下午6时多朝鲜奥运代表团乘坐的车队进入平壤市内时,守候在道路两旁的各界群众挥舞花束表示欢迎,代表团成员和运动员们也从窗口中伸出头来挥舞朝鲜国旗向群众致意。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内阁副总理金勇镇等党政负责人到机场迎接。朝鲜奥运代表团进入市内后,还特意到位于万寿台的金日成、金正日铜像献花。

  欢迎仪式结束后,朝鲜奥运代表团在平壤体育馆举行记者招待会,接受朝鲜国内媒体的采访。运动员代表表示,他们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令人惊异的成绩,是按照金正恩元帅的崇高意愿,在比赛中发扬爱国热情和不屈斗志的结果。他们决心今后继续加强训练,以更多的金牌向世界显示朝鲜的英雄气概。

  当晚,朝鲜内阁在玉流馆为奥运代表团举行了欢迎宴会。朝鲜内阁总理崔永林、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内阁副总理金勇镇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奥运代表团教练和运动员出席了会议。金勇镇在宴会上发表讲话称,朝鲜选手在奥运会上用金牌为金正恩时代增光添彩,给朝鲜人民以巨大的鼓舞。获得男子62公斤级举重金牌的金恩国代表运动员讲话时表示,决心加紧训练,以更多的金牌实现金正日的遗训,报答金正恩元帅的关爱和信任。

  朝鲜奥运代表团在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上共获得4金2铜,在朝鲜国内引起了轰动。朝鲜参加奥运会的最好成绩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得了4金5铜。(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