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项目受质疑?英首相回击:法国人被逼疯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21: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首相詹姆斯-卡梅伦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英国自行车队在伦敦奥运会中的出色表现,已经快把法国人给逼疯了。

  本届奥运会中,英国自行车队一度遭到其他国家的车手和教练的质疑,首相卡梅伦在一次采访中更是被媒体当面质问:“英国自行车队到底有没有作弊?”

  其实早在一个多礼拜之前,卡梅伦就曾被法国总统奥朗德给好好戏弄了一回。当时两位国家领导人一起观看了奥运手球比赛。赛后,奥朗德用嘲讽的语气感谢英国队的出局为法国队的夺牌铺平了道路。

  不料仅仅过了几天时间,形势突然发生改变。英国队一路高歌猛进,勇夺22枚金牌。而反观法国队,他们目前只取得8枚金牌。差距之大,令人唏嘘不已。

  与此同时,英国队的出色表现也引起了法国人的质疑。

  不过卡梅伦在接受BBC电台的采访时表示,法国人的这种态度恰恰证明了英国在运动体系方面所取得的成功。

  “我们的体系很成功,所以才把法国人给逼疯了!”他说道,“昨天我接受了一家法国电视台的采访,他们当着我的面说英国队作弊。我觉得他们应该是无法接受一个英国人(布拉德利-维金斯)夺得环法自行车赛冠军这一事实。”

  “我们建立了一套伟大的体系,并且取得成效。相信在四年后的2016年奥运会上,我们会更加出色。”卡梅伦接着说。

  此外,他还提到了英国长跑运动员莫-法拉赢得伦敦奥运男子1万米比赛的金牌。

  还记得在那个“超级星期六”,英国队在田径项目上一共斩获3块金牌。激动的卡梅伦说道:“这个夜晚,最感动我的一幕是:尽管比赛中有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的高手在他身后紧追不舍,可是莫-法拉顽强地守住领先优势。特别是最后一圈的比赛,令人感到热血沸腾。”

  (罗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