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世锦赛冠军德雷斯代尔瞄准首枚奥运金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05:0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公兵(微博)、冷彤)五届世界赛艇锦标赛男子单人双桨冠军、新西兰人马赫·德赖斯代尔在北京奥运会错失金牌后,已将目标瞄准了在伦敦的首枚奥运金牌。

  现年34岁的德赖斯代尔在今年6月的德国慕尼黑世界杯赛前骑自行车摔伤,目前正在康复中。“总体还好。虽然我在划行的时候伤口还有些疼,但你必须努力挨过去。这是关节伤,而训练的时候必须用到关节,所以恢复起来有些慢。”德赖斯代尔在25日的训练之后说。

  德赖斯代尔18岁在奥克兰大学开始练赛艇,此后为了学业一度中断,但在2000年看到同胞瓦德尔夺得悉尼奥运会金牌后,他再度从事这项运动。2002年,他开始参加世界杯级别的比赛,当时他参加的是四人单桨无舵手比赛。雅典奥运会上,他与队友夺得该项目第五名后改划单人艇。2005年,他在日本获得世锦赛男子单人双桨冠军,并连续两年卫冕。

  出色的表现让他成为北京奥运会夺冠大热门,并成为新西兰代表团旗手。但不幸的是,就在北京奥运会赛艇决赛前一周,他胃肠感染。拖着虚弱的身体,他坚持划完比赛获得铜牌,赛后他呕吐不止,但最终坚持参加了颁奖仪式。

  对于伦敦奥运的主要对手,他认为首要对手是捷克的翁德雷·西内克,当然,德国的马塞尔·哈克、英国的阿兰·坎贝尔,卫冕冠军、挪威的奥拉夫·蒂夫特也都具有相当的实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赛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