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奥运爱情:埃蒙斯丢金识妻 费天王悉尼得伴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9:43  郑州晚报微博

  北京夺冠祭亡妻的德国力士找到人生第二春再战奥运

  五环下,不仅有更快更高更强,也有更甜更美更浪漫

  还记得在2008年奥运会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的领奖台上,金牌获得者德国运动员施泰纳手握亡妻照片领奖的一幕吗?德国大汉拿着照片满眼泪花的场景曾经感动了成千上万的人,施泰纳也因此入选当届奥运会十大感人运动员。4年过去了,这位德国铁人再次出战奥运,争取在男子105公斤以上级项目上卫冕,不过如今他选择不带前妻的照片前往伦敦,因为他已经找到了人生的第二春。

  再婚 与美女主播结合

  在过去的4年时间里,施泰纳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他在2010年与德国N24电视台美女新闻主播普斯莫克再次组成一个新的家庭,并在同年生下了一个儿子。

  这是一场极不相称的“姐弟恋”,当红美女主播普斯莫克比1982年出生的施泰纳大了11岁,她为何选择其貌不扬的施泰纳呢?普斯莫克说:“我看过奥运会的转播,当时就觉得他太了不起了,是一个真正的男人。”普斯莫克和施泰纳是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的。当时,普斯莫克第一眼就认出了施泰纳,并决定要和他在一起。人们为这个痴情力士再次找到真爱而感到欣慰,也都为他们送去美好的祝福。

  如今,普斯莫克“沉醉在幸福里”,并认为施泰纳是“可以100%信任的男人”。

  消沉 曾卷入兴奋剂丑闻

  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施泰纳在本届奥运会上前景并不理想,由于膝盖手术以及伤病的影响,施泰纳目前的状态并不好。3年前,他还曾卷入过一起兴奋剂丑闻。当时在一档电视节目访谈中,德国反兴奋剂专家弗兰克直言:“有一个德国人,用浪漫的故事赢得了金牌,而所有人都保持沉默。”这句话很明显是在影射施泰纳。“我不想毁灭一个偶像,真的不想,但是我不得不说。”

  弗兰克进一步指出,施泰纳的金牌不光彩,他的教练更是主谋。教练曼特克是东德史上服用违禁药物第二多的人!就连他的现任妻子也有因药检不过关而被停赛的记录。

  尽管最终此事不了了之,但施泰纳饱受舆论和伤病的困扰,一度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回归

  得到妻子鼓励他选择复出参赛

  就在施泰纳消沉时,他妻子的鼓励让他再次复出,普斯莫克说:“我最希望的就是能帮他承受伤病,让他健康地参加奥运会。他是一个很特别的人,很有拼搏精神。他在别人选择放弃的时候,却会坚持下去。所以,我认为他有希望在本届奥运会上冲击奖牌,他的这种拼搏精神总能让他取得出人意料的好成绩。”

  施泰纳津津乐道:“我感到幸福!我的事业也大受鼓舞。”他的教练曼特克也同意此观点:“幸福的运动员总是优秀的,这会让他更强大。”奥运期间,施泰纳的妻子和儿子都来到伦敦陪伴他,施泰纳表示:“马上就是我的生日,我的母亲将会为我制作蛋糕。作为一名糖尿病患者,我一年只有这么一次机会可以吃到。光是这个理由就足以让我开派对庆祝了。但在这之前,我会将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到伦敦奥运的比赛中。”

  西班牙手球选手赢得公主青睐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当时的西班牙手球选手伊纳基·乌丹加林帮助西班牙队夺得铜牌,与此同时,他的英姿也为他赢得了西班牙克里斯蒂娜公主的青睐。公主曾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西班牙470级帆船队的替补选手。1997年两人就在巴塞罗那步入婚姻殿堂。这位西班牙“驸马”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再次获得季军。

  费天王的爱情始于奥运

  瑞士网球天王罗杰·费德勒加油和妻子、前网球选手米尔卡也是从奥运会开始谱写爱情篇章的。他们相识于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上,相爱至今。12年过去了,两人依然像在奥运会上初识一般相爱,并且已经拥有爱情的结晶——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儿。

  射击场上的“神雕侠侣”

  倒霉的美国射击名将马修·埃蒙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丢掉金牌后难过不已,这一幕被捷克女将卡特琳娜看到,激发了后者的同情心。两人进而发展为一对令人羡慕的“神雕侠侣”。

  五环下的罗曼蒂克

  奥运

  停不了的“爱”

  说起奥运会的故事,可能几天几夜也说不完。每隔4年,都有新的奥运故事产生,这其中,有打破纪录的回忆,有夺金时喜悦的回忆,也有爱情的记忆。

  当中国羽毛球(微博)队的混双组合张楠与赵芸蕾在同一块场地上夺得金牌时,他们打破了一项特殊的奥运会纪录,即在同一块场地、同一天、同时夺得奥运金牌的情侣。

  此前,这一纪录被捷克的埃米尔与达纳保持着,他们是奥运会百年历史上第一对在同一天成为奥运冠军的情侣。

  冠军们的爱情,都是从激烈拼杀的赛场开始,看起来很不可思议。埃米尔和达纳,是捷克著名运动员,前者曾打破5000米世界纪录,而达纳则创造了奥运会标枪纪录。他们的罗曼史从1948年伦敦奥运会开始。当时,两人在紧张的预选赛上首次相遇,并互相问候对方,从那开始,两人暗生情愫,开始了著名的奥运爱情长跑。

  不得不说,奥运会的确是一个容易产生爱情的地方。比如美国射击名将埃蒙斯与捷克冠军射手凯蒂,中国著名冠军杜丽与庞伟、林丹与谢杏芳,都是从奥运开始的爱情。一个最近的奥运爱情故事是加拿大的游泳运动员达西与现代五项运动员理查德。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他们第一次相遇,那时的奥运会已经接近尾声。这一对互有好感的年轻人结束了奥运旅程之后开始了各自的生活。达西回到温哥华工作,理查德前往美国大学进修,他们断定此生不会再遇到对方。

  不过,当理查德回到加拿大的安大略时,却意外在训练基地遇到了达西,当时达西正在为伦敦奥运会准备游泳比赛,这次重逢让他们重燃爱火,备战奥运的激情也让他们无比珍惜对方。据说,这对情侣准备在伦敦奥运之后结婚。

  晚报奥运报道联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埃蒙斯 爱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