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蒙斯悲情铜牌也伟大 魔咒癌症都打不倒他

  中国观众熟悉的美国射击名将埃蒙斯,不是因为他在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先后夺得男子步枪卧射的冠军和亚军,而是因为他在这两届奥运会的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两次在决赛最后一枪都出现失误,将冠军拱手让给中国选手。而伦敦奥运会,这位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又一次在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的最后一枪打出有失水准的7.6环,从第二退到第三。但是这一次,现场观众只有遗憾没有惊讶,一个整日与癌症搏斗仍站在赛场上的选手,值得所有人去尊重。中国选手朱启南以男子50米步枪三姿第5结束自己的第三届奥运会。意大利选手卡普里亚尼就以1278.5环的成绩夺得金牌,韩国选手金钟铉夺得银牌。

  北京时间昨晚的男子步枪三姿决赛,埃蒙斯的脸上坚毅的表情一直没有改变,在他看来,无论是前两届奥运的“魔咒”,还是不幸罹患癌症都是一种资产:“我经历了很多其他选手没有遇到过的情况,这是一个巨大的优势。我知道只要我能有足够的力量拿起枪,就能够参与竞争!”没有人能够连续两次在奥运会上最后一枪失误还能继续站上奥运会决赛的舞台上,但埃蒙斯做到了,这次他拿到了一面铜牌。

  埃蒙斯在赛场上的经历堪称坎坷,在生活中也历尽磨难。2010年9月,埃蒙斯觉得自己脖子不是很舒服,被诊断出有甲状腺癌症。作为射击选手,脖子和下巴每天都要和枪接触。如果切除甲状腺,就意味着需要重新去适应训练;如果不管,一旦扩散后果将不堪设想。为了刚出生不久的女儿和心爱的老婆,同时也为了延续枪手的生涯,埃蒙斯毅然选择了手术。手术后仅三个月,埃蒙斯便重返训练场,由于没有了甲状腺,为了保证体内激素平稳,埃蒙斯需要余生与药物为伴,在刚开始训练的时候,埃蒙斯和他的医生很难找到合适的剂量,这种药物会影响人的新陈代谢,让人很难坚持长时间的训练,可他做到了!正如埃蒙斯的教练所言:“他有着很积极健康的体育观,所以我想这会推动他一直前进。”

  本报记者丁潇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埃蒙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