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落败泪洒温布尔顿 整装出发剑指奥运金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0日1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7月10日(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在刚结束的温网决赛中,英国球员穆雷败于费德勒拍下,再次无缘大满贯,也让英国本土球员76年无法折桂温网的尴尬纪录延续下去。昨日(9日),穆雷表示要将昨天的失利抛之脑后,为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而战,力争夺取网球项目金牌。

  在赢得职业生涯第7个温网冠军之后,费德勒将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而输掉巅峰对决的穆雷昨天泪洒赛场,表示自己需要好好休息一下。同时,他提到:“伦敦奥运会非常重要,我想要为此做好准备。如果在奥运期间,我能打出这周在温网上的水准,那我将很有可能赢得一枚奖牌。”

  昨天四盘落败,屈居亚军之后,穆雷在讲话时情绪激动,甚至失声落泪。现在,他的目标是赢得奥运网球男单冠军,并且和哥哥杰米-穆雷搭档,争取拿到男双金牌。杰米曾经获得过温网混双比赛冠军。今天,他说:“我的弟弟是个冠军。虽然他并没有赢得比赛,但是他仍然是个冠军。在那样的情况下,他坚持了下来,拿起麦克风,对着现场观众真情流露,这一切都显示出他是一个怎样的人。谢谢大家对安迪莫大的支持和良好的祝愿。他总有一天会赢得大满贯的。”

  在穆雷输掉比赛,极力平复情绪的时候,现场包括穆雷妈妈朱迪,女朋友吉姆-西尔斯在内的许多人都落下了眼泪。这是自1938年之后,第一次有一个英国人能够打进温网决赛。之后,朱迪喝了点香槟,在推特上写到:“我们该庆祝的有很多…这是美妙的一天,一次美妙的温网之旅。我有一个非常出色的儿子。”

  昨天,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和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森也到中央球场的皇家包厢观战。约翰森在接受《伦敦标准晚报》采访时称决赛精彩至极。另外,他还提到:“这场比赛让我们看到温网对于穆雷的重要性。他对此充满热情。第二盘的时候,我曾认为他有可能赢得冠军。这场比赛太精彩了。大家都可以看出他多么在乎温网。而事实上,他离温网冠军并不遥远。”

  作为温网亚军,穆雷可以拿到50万英镑的奖金。这名英国头号选手会先休息四天,然后将他的全部注意力转移到伦敦奥运会上去。今天,他会和女友以及他们的两条狗,享受安静的一天。穆雷说:“在这次温网中,我摔倒过很多次。现在全身到处青一块紫一块的。所以我需要休息几天,等身体和情绪都恢复过来,然后再看看下一步怎么做。”

  伦敦奥运会的网球比赛将会在全英草地俱乐部举行。时间是7月28日到8月5日。最后两天将角逐出奖牌。在经历了14天的温网奋战之后,今天,温布尔顿的工作人员会修整球场草坪,使其达到奥运比赛标准。

  届时,纳达尔,费德勒,穆雷,德约科维奇和威廉姆斯姐妹都会到场参加伦敦奥运会的网球赛事。同时,代表英国网球队出战的还包括伊莲娜。巴塔查,科林。弗莱明,罗斯。哈金斯,安妮。高塔禾,杰米-穆雷,劳拉-罗布森和海瑟-沃特森。

  杰米-穆雷说:“很荣幸能成为伦敦奥运会英国代表队的一员,为奖牌奋斗。4年前,我有幸前往北京。那次经历非常棒!我都等不及奥运开赛了。”(新浪体育特约郑黎明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