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名将费德勒亮相记者会 上千记者塞爆会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0:13  城市晚报微博

  谁是伦敦奥运头号巨星?若从官方安排的记者会规模看来,瑞士网球名将费德勒加油可说“我第一名”;昨天他一亮相,吸引超过一千名记者捧场,塞爆整个会场,费天王果然魅力无法挡。

  全球媒体为了采访伦敦奥运,一共来了两万一千人,刚好比参赛选手多一倍;也就是说,昨天出现在费德勒记者会的各国记者,占了全部采访人数的二十一分之一,把大会工作人员吓了一大跳。

  奥运官方固定安排“大咖”选手参加记者会,开幕典礼前邀请费德勒出席,可容纳702人的最大记者室,被挤得水泄不通;很多人站在走道旁变成球迷,只为了看看费天王的模样,现场翻译九种语言,排场之大创下本届奥运纪录。

  费德勒月初夺下温布顿网球赛冠军,人气正值巅峰 ;第四次参加奥运,不只红遍记者会,更是选手村里的“万人迷”,所到之处都被包围,他说:“八年前名气还不大,在村内走动很方便;这次在伦敦租房子,另一个原因是选手村到温布顿球场要花一小时,实在太远了。”

  四年前在北京奥运获得男双金牌,费德勒期待被喻为“今年第五次大满贯赛”的奥运男单赛,有机会开张夺金;他表示,在京奥是双打金牌,再次参加奥运可减轻一些压力,但只打三盘,争金变数可能较大。

  媒体喜欢拿费德勒和西班牙好手纳达尔加油比较,昨天不少人又问到纳达尔退赛问题,费天王笑说:“他又不会打电话向我解释。我想,他应是缺乏准备才不来,希望很快再见面。”

  费德勒表示,他也喜欢田径、篮球、排球,所以很享受奥运气氛,看到其他选手竞争、夺牌,是很棒的事。(新锐联盟稿件)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