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回忆生涯奥运情 悉尼奥运会改变他一生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5: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阔别温布尔登赛场三周,费德勒再一次回来了。三周前他在这里打败了安迪-穆雷,成功实现了温网7连贯。此前曾有言论称,30岁的费德勒已经到了该隐退的年纪,他的精力更多的被放在了照顾自己的家庭上而不是应对来自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的威胁。费德勒用实际行动平息了这样的言论,并且很显然,这位网球巨星对胜利的渴望不止于此。

  费德勒作为男子职业网坛天王,拥有前无古人的17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并且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与瓦林卡搭档获得了男子双打的金牌。本届奥运会网球比赛的场地正是瑞士天王最喜欢的温布尔顿,而奥运会对瑞士人的一生都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费德勒在运动员村遇见了她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个人,她就是斯洛伐克网球选手米尔卡,后者现在是瑞士天王的夫人,并且已经为费德勒生下了两个可爱的女儿。对于奥运会,费德勒满怀期待:“对于运动员来说,奥运会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时刻。如果你能获得奖牌,甚至是获得金牌,那么这将是你生命中很特殊的一个篇章。”但是对于当年的“偶遇”,费天王表示那就是人生中的一个关键点。

  米尔卡的职业生涯在2002年结束,之后她成为了费德勒的固定搭档,同时帮助他处理公关事务。费德勒评价说自己近十年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归功于自己的夫人米尔卡。“当我们回想当年发生在奥运会上的事情,我们会对现在的生活感到十分的开心,”费德勒表示,“当我俩相互向对方介绍时,那感觉很好。当然,现在我们组建了一个甜蜜的家庭,我们双方互相扶持,我们一同享受属于我俩的人生。”(干叶)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