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不当旗手为金牌 自称希望征战2016奥运会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8:20  杭州日报微博

  昨日,在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上,网球迷们没有在瑞士代表团的阵中发现“天王”费德勒加油的身影,而原本“天王”将以瑞士代表团旗手的身份出现的,原来费德勒放弃了自己第三度为瑞士奥运代表团出任旗手的机会,转而把这一被世人看做无上荣耀的任务交给了他在奥运会上的男双搭档瓦林卡。

  由于奥运会开幕式与网球比赛相隔很近,费德勒因为考虑到备战比赛的原因,不想因此而让自己的奥运征程受到影响。毕竟,对于这位在男子网坛已经几乎囊括了所有荣誉头衔的瑞士天王来讲,荣誉室里如今就只剩一个奥运男单的金牌了。况且,在现役男子网坛之中,获得过如此荣誉的球员就只有一人,那个人就是纳达尔加油

  瓦林卡目前在男子网坛排名第26位,在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曾与同胞费德勒搭档一举杀入了男双决赛,并最终夺冠。这位27岁的瑞士网坛名将在自己的推特上对费德勒表达了感谢:“谢谢费德勒让给我这个荣誉,能够担任祖国奥运代表团的旗手对我来说是个非常骄傲的时刻!”

  费德勒曾经三度出征奥运会男单比赛,却三度铩羽,不过在奥运之前的温网上,费德勒第七次捧起了冠军奖杯,“失败的滋味很不好受。自信是竞技体育中最重要的因素。赢得温网带来的自信,会帮助你更轻松地面对在温布尔顿举行的奥运会网球比赛。那些曾在温网夺冠的选手,会是奥运会金牌的大热门。”

  而原本就是男单冠军最大热门的瑞士“天王”,这次又抽得一张“上上签”,这无疑增加了他夺冠的几率和压力。费德勒坦言自己今年成绩不错,状态也比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要好,不过对手德约科维奇加油和穆林正处在运动员的“黄金期”,因此每个人都有机会赢得冠军。他不会给自己增加太多压力,而是开心地参加比赛。

  多次改写网球历史的费德勒取得的成绩已前无古人,会不会在伦敦奥运会圆梦男单金牌后选择退役?对此,将在奥运会期间迎来31岁生日的费德勒明确予以否认。他表示:“我不会在奥运会夺金后就退出网坛,只要身体、心理和家庭各方面允许,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我也有机会参加。”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