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克否认当前考虑退役问题 莎娃:厮杀没有秘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7:12  WTA中文官网

  英国,伦敦 - 自从2009年重返WTA开始,克里斯特尔斯加油就将2012年伦敦奥运会作为自己的主要目标,3年期间有高潮也有低谷,伤病困扰并没有阻挡比利时人的脚步,克里斯特尔斯用实际行动向着奥运奖牌冲击。

  复出之后收获三座大满贯冠军的克里斯特尔斯曾经短暂地拿到了世界第一的排名,但奥运会之前不断的伤病一直都影响着比利时人的参赛计划,她的世界排名也跌落到了第36位,克里斯特尔斯以黑马的姿态来到了伦敦。奥运会前两轮直落两盘的胜利让克里斯特尔斯逐渐找回了状态,在周三的1/8决赛中,比利时人凭借每盘比赛的关键破发,最终以63 64的比分淘汰了11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加油

  “这场比赛并不轻松,”克里斯特尔斯赛后说,“来到关键的1/8决赛,你必须拿出所有的实力去拼搏,我也做到了这一点。我觉得自己今天的表现很不错,关键时刻发球状态也有提升,整体来看我对这场比赛非常满意。”即将到来的美网公开赛将会是克里斯特尔斯的谢幕演出,4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的想法会有改变么?“这方面其实很容易,”克里斯特尔斯说,“我来这里是打网球的,我只需要关注网球。我不会考虑自己的职业生涯马上就要结束了,过去17、18年里我一直都专注于比赛之中,我觉得自己会一直专注直到最后一战,所以每到一站比赛,我的日常安排以及网球节奏就自动形成了。当我刚来伦敦的时候,确实有很多事情要处理,但是只要比赛一开始,我就不再考虑其他的东西,更不用说退役前的倒数第二站比赛了。”

  克里斯特尔斯1/4决赛的对手是3号种子莎拉波娃(微博),后者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实现了逆转,最终耗时2小时47分钟之后以67(8) 64 63的比分战胜了15号种子利斯基,报了温网第四轮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几周之前我在温网输给过她,我很不满意那场比赛的进程,我也尝试着去改变结果,”莎拉波娃说,“其实我今天并没有处于最佳状态,我一直都在努力着去创造机会然后把握住,很高兴我能一步一步地实现逆转,拿到了最后的胜利。”

  交战纪录方面,克里斯特尔斯以5胜3负领先于莎拉波娃,但比利时人复出之后双方仅有过一次交手,两年之前的辛辛那提决赛,克里斯特尔斯苦战三盘战胜了莎拉波娃捧得冠军。“明天的比赛没有任何的秘密可言,”莎拉波娃说,“我们过去在巡回赛中有过很多次碰面,互相也是非常得了解。小克是一位非常危险的对手,每次与她比赛的感觉都很不错,尤其是明天的交手还发生在奥运赛场。”

  在下半区的另外两场1/8中,6号种子科维托娃仅仅耗时59分钟便以63 60横扫淘汰了佩内塔,14号种子基里连科以76(5) 63的比分击败了德国人格尔格斯。“比赛的过程并没有比分显示的那样轻松,”科维托娃说,“我觉得佩内塔的发挥非常出色,我们两个的比赛也很胶着,我的力量运用非常到位,我觉得这是获胜的关键。这是我在本届奥运会上第一场发挥出色的比赛。”

  科维托娃与基里连科此前共有过四次交手,双方各胜两场打成平手。基里连科在最开始的两场比赛中取得了两连胜,但当时两个人都在TOP50之外;科维托娃随后取得了对对手的两连胜,但最近一次胜利来自于基里连科的退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小克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