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第六日:费德勒小德穆雷出战 小克莎娃争4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5: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伦敦当地时间1日)消息,奥运会网球项目的比赛即将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男、女单打1/4决赛全面打响,穆雷加油、德约科维奇加油和费德勒加油将先后登场,力争闯入四强、追逐金牌。而女单方面莎拉波娃和克里斯特尔斯的巅峰对决,正是中央球场的压轴大战。另外郑洁/彭帅也将出战女双1/4决赛的补赛,金花独苗能否上演逆转好戏进军半决赛,牵动万千球迷的心。

  中央球场(伦敦时间12点、北京时间19点)

  第一场:(1)阿扎伦卡 VS (7)科贝尔

  延续着温网闯入四强的良好状态,科贝尔在上轮依靠两个抢七险胜草地女皇大威,成功迈进奥运网球八强战。不过对阵现任世界第一阿扎伦卡,球风颇受克制的科贝尔可能难以再进一步。在今年印第安维尔斯相遇时,德国姑娘就以直落两盘脆败,这一次形势也未容乐观。

  第二场:(2)德约科维奇 VS (5)特松加

  上轮和拉奥尼奇在决胜盘战至25-23才分出胜负的特松加,也许在这场比赛中存在体能不足的压力。不过上届铜牌得主德约科维奇近来势头也让人担忧,在1/8决赛上也是经过三盘苦战后才逆转休伊特过关。特松加虽然最近对阵小德四连败,但在总的对战纪录上他也不过以5-6落后。更何况在不久前的法网八强战上,特松加更是在手握赛点时才惨遭塞尔维亚人逆转。那场经典大战,理应给法国阿里增添信心。

  第三场:(1)费德勒 VS (10)伊斯内尔

  签运上佳的费德勒,终于迎来了他在今年奥运首轮有分量的对手。不过最近状态平平的伊斯内尔恐怕无力在草地上撼动瑞士球王,费德勒也将继续朝着金满贯的目标进发。

  第四场:(3)莎拉波娃 VS 克里斯特尔斯

  这是两位网坛名将首届奥运会,对于小克而言,也同时是她最后一届奥运会。尽管在总的对战纪录上克里斯特尔斯以五胜三负稍占上风,但首次在草地相遇,却让比赛更添悬念。刚刚在上轮复仇利斯基的莎拉波娃势头正佳,俄罗斯旗手也渴望能为祖国带回一面奖牌。而小克在来到奥运后表现也可圈可点,这场比赛究竟鹿死谁手,还需要比赛结束后才见分晓。

  1号球场

  第一场:(3)穆雷 VS (11)阿尔玛格罗

  和德约科维奇、费德勒一样,带着本土球迷希望的穆雷也渴望能为英国添上一枚奖牌。阿尔玛格罗虽然红土实力突出,但在草地上恐怕难以给穆雷带来太多麻烦。

  第二场:(4)小威 VS (8)沃兹尼亚奇

  第三场:(8)德尔-波特罗 VS (15)锦织圭

  2号球场:

  第二场:(6)科维托娃 VS (14)基里连科

  14号球场:

  第二场:郑洁/彭帅 5-7/3-3 (3)基里连科/佩特洛娃

  在昨天的比赛中郑洁/彭帅尽管表现出极佳的状态,但还是以细微的劣势输掉了首盘比赛。当双方在次盘激战正酣,比赛却在3-3平时因天色过暗被迫中断。隔日再战让比赛增添了更多不明朗因素,郑洁/彭帅能否把握机会完成逆境反击,也成为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