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跆拳道家族再现奥运赛场 “三缺一”略显遗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9日1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关注跆拳道项目的体育迷,可能对四年前北京奥运会赛场上的大名鼎鼎的美国跆拳道“洛佩兹家族”选手还留有深刻印象。如今四年过去,跆拳道兄妹中的28岁的戴安娜和33岁的哥哥斯蒂文将再次携手,踏上伦敦赛场,意欲续写家族传奇和奥运辉煌。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洛佩兹家族兄妹三人都是奥运跆拳道选手,并均获得了奥运奖牌,引起一时美谈。其中,曾获两个奥运会冠军和4届世锦赛冠军的二哥斯蒂文-洛佩兹在比赛中遗憾地输给对手,获得了男子80公斤级铜牌;小妹戴安娜在女子57公斤级收获铜牌,三弟马克在男子68公斤级摘得了银牌。

  更为有趣的是,家中大哥吉恩,则是以当时美国跆拳道队的主教练、以及3个弟弟妹妹的教练兼领队身份,在场见证了这一家族荣光,

  如今四年过去,这三位跆拳道兄妹已经做好准备卷土重来,可惜得是,这次只有小妹戴安娜和二哥斯蒂文参赛,三弟马克因为在选拔赛中被另一名选手詹宁斯淘汰,从而失去了续写兄妹三人征程传奇得机会。不过他也将以陪练身份陪同一起前往伦敦。

  尽管戴安娜的世界排名有所下滑,但在接受美国奥委会官网自由撰稿人道格-威廉姆斯的采访中,戴安娜声称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重新在伦敦奥运赛场上证明自己的实力,同时她也表明,强大的洛佩兹家族做后盾,使得她有自信扫清一切障碍出现在伦敦赛场上。

  “想想看,没有哪位女选手可以像我一样拥有这么得天独厚的好条件,家里有好几个世界冠军,做我的陪练和教练。”不过戴安娜觉得哥哥们经常对她脚下留情,对她还不算太狠。

  在同级别中,对戴安娜构成威胁最大的对手,要数2009、2011年两届世锦赛冠军获得者、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中国选手侯玉琢。但戴安娜说,现在最需要做的事就是不管别人,排空杂念,专注自己的技战术。

  实际上,她实在太想拿到一块金牌了。早在2004年,戴安娜落选国内选拔赛,眼睁睁看着二哥斯蒂文一人前往雅典,她给自己的哥哥写了一张卡片,上面写着,为了我,把金牌带回来。

  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赛前被人看好夺冠的二哥马失前蹄只获得铜牌,而戴安娜本人也与桂冠失之交臂,获得铜牌。

  做为拉美移民后裔,兄妹并肩为了共同的梦想奋斗,是这一家人最重要的事情。当然,如果能加上夺冠,则更加完美,何况这个夺金梦已等待了四年。

  (新浪体育特约黄诗薇 发自美国波士顿)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