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向本国奥运会奖牌获得者致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23:42  新华网

  新华社喀布尔8月10日奥运专电伦敦奥运会阿富汗代表团首个奖牌获得者接到了阿富汗总统的私人贺电。

  鲁阿拉在9日的奥运会跆拳道比赛中获得了铜牌,延续了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精彩表现。在北京奥运会上,他的精彩表现使他成为阿富汗历史上第一个奥运会奖牌获得者。

  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10日致电阿富汗奥运代表团,并向鲁阿拉和其他参赛的运动员表示了祝贺。

  卡尔扎伊办公室说,近年来,阿富汗运动员通过刻苦努力的训练使得阿富汗的国旗在国际体育竞技场上空飘扬,他们的努力显示了他们并不比其他国家的运动员缺少潜力。

  鲁阿拉的胜利在这个30年来一直带着战争创伤的国家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在鲁阿拉的影响下,跆拳道成为了阿富汗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之一。阿全国数百个跆拳道俱乐部里有大概25000名跆拳道爱好者。阿富汗多个电视台实况转播了阿富汗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的比赛。

  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阿富汗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1964年奥运会摔跤比赛中的第五名。(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