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称日本追赶中国路漫漫 暂未考虑里约奥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6日15: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日本女乒名将福原爱加油日前表示能够在中国人垄断的乒乓球项目上为自己的国家赢得首枚奥运银牌感到无上光荣,同时她也不避讳与中国队的差距,福原爱坦言日本想要赶上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伦敦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再度包揽四枚金牌。而日本女队也历史性地收获一枚奥运会银牌,这也与福原爱半决赛的出色表现分不开。日本女队在半决赛中遭遇冯天薇、王越古加油和李佳薇组成的新加坡女队。福原爱将单打失利的阴影完全抛开,将自己的技战术发挥地淋漓尽致,最终击败冯天薇为日本队打响头炮,此后日本队再下两城3-0完胜对手历史上首次晋级决赛。尽管最终日本女队0-3完败于中国队,但银牌已经是日本乒乓球队自1988年乒乓球进入奥运会以来的最佳战绩。

  对于这个历史性突破,福原爱坦言:“我认为中国队并非是一个对手,而是我们的一个不断努力追求的目标,想要接近中国队,我们必须战胜同一水平线上的中国香港、韩国和新加坡队。”

  在日本,福原爱是超级球星,她在中国待的时间最长,有中国教练的帮忙,她的技术最接近中国球员,也是对中国队员最了解的一位。年仅23岁的福原爱已经有20岁的球龄,她3岁开始就频频在电视节目中曝光,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从这个角度来讲,福原爱也算资深球员。

  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福原爱都未能斩获奖牌,除了自身技术上的欠缺,还与她的自信心有关,她当时没有战胜包括中国在内的超一流球员的信心和勇气。本届伦敦奥运会,福原爱在女单1/4决赛中再度被丁宁加油挡在门外,对于这个差距,福原爱直言:“中国选手在技术和心理上都非常强。当我们在日本有两种击球技术时,在中国已经有多钟不同的技术,这就是她们长盛不衰的原因。”

  目前仍在享受伦敦奥运会女团银牌带来的幸福,福原爱还没有考虑是否参加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她表示:“过去的两周我非常忙,还没好好大吃一顿呢。”(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福原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