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排-保加利亚保持不败 强强对话美国挫巴西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7:52  新浪体育微博
美国男排庆祝胜利美国男排庆祝胜利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2012年伦敦奥运男排小组赛结束了第三轮的较量。A组中保加利亚完胜澳大利亚赢得三连胜领跑,波兰和意大利均以3-0轻取各自对手斩获小组赛第二场胜利;B组中卫冕冠军美国以3-1力擒劲敌巴西保持不败,德国苦战五局险胜塞尔维亚赢得小组赛首场胜利,俄罗斯轻取突尼斯顺利闯关。

  A组:保加利亚3-0胜澳大利亚

  两连胜的保加利亚男排本轮迎战实力相对逊色的澳大利亚。尽管澳大利亚拼尽全力表现出了一定的抵抗力却无奈失误送分偏多,技高一筹的保加利亚直落三局完胜对手收获三连胜成为本组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三局比分为25-23、25-21和25-22。此役保加利亚的主攻阿莱克谢耶夫个人斩获16分,接应V-尼科洛夫得到9分。澳大利亚的接应埃德加个人独得18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却没能帮助球队挽回败局。

  波兰3-0胜阿根廷

  上轮意外遭保加利亚爆冷的波兰男排与阿根廷男排对阵。技高一筹的波兰队直落三局完胜对手轻松收获小组赛的第二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8、25-20和25-16。此役波兰队的接应巴特曼个人斩获17分,两名主攻库雷克和维尼亚尔斯基分别得到16分和12分。阿根廷得分最多的接应佩雷拉赢得11分,主攻孔特表现一般仅有7分进账。

  意大利3-0胜英国

  两轮战罢胜负各半的意大利队在与东道主英国队的交锋中技高一筹直落三局横扫对手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9、25-16和25-20。此役意大利的主攻扎伊塞夫赢得13分,接应拉什科和副攻比拉雷利双双收获11分。

  B组:德国3-2胜塞尔维亚

  欧洲两强塞尔维亚和德国在本轮比赛中相遇。德国队(微博)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奋力反扑顽强将大比分追至2平并且在决胜局中以两分优势险胜,从而以3-2逆转击败塞尔维亚收获了小组赛的首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2-25、27-29、25-18、25-20和20-18。此役的德国男排的接应格罗泽尔表现抢眼个人独得39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其中扣球29分、拦网7分和发球3分。塞尔维亚得分最多的接应阿塔纳西耶维奇斩获22分,主攻尼基奇赢得16分。

  俄罗斯3-0胜突尼斯

  上轮比赛惨遭巴西横扫的世界杯冠军俄罗斯在本轮比赛迎来喘息良机,他们在与突尼斯的交锋中以3-0轻取对手赢得小组赛第二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21、25-15和25-23。本场比赛俄罗斯队的接应米哈伊洛夫个人独得15分荣膺得分王,副攻阿帕里科夫和主攻特尤金加油分别进账9分和8分。

  美国3-1胜巴西

  前两轮比赛保持不败的北京奥运会冠亚军得主美国和巴西在本轮比赛狭路相逢。美国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力挫对手收获三连胜成为本组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四局比分为23-25、27-25、25-19和25-17。

  首局比赛美国队在18-16领先时未能抓住机会被巴西连得三分以19-18反超,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直至23平后巴西队才凭借维索托的两次发球直接得分以25-23险胜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美国队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12占先。巴西在13-19落后时疯狂反扑连得八分以21-19反超,随即美国队连取四分重夺主动权以23-21占先。虽然美国队在24-22领先率先拿到局点后被巴西连斩三分反超,但是他们还是顶了对手的冲击在战至25平后连拿两分以27-25扳回一局。

  随后的两局比赛难有太大悬念。第三局两队相持到14平后美国队逐渐将比分拉开,斯坦利加油和安德森强攻颇具威胁帮助本队以25-19轻松胜出以大比分2-1反超。第四局优势明显的美国队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10占先,巴西无力反扑一直处于被动,普里迪强攻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25-17,美国以3-1力擒巴西。

  此役美国队的接应斯坦利个人斩获19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两名主攻普里迪和安德森分别赢得17分和14分。巴西队的接应维索托收获15分,主攻穆里洛和副攻卢卡斯分别进账12分和11分,老将丹特加油表现平平仅得到7分。

  三轮激战过后,A组中保加利亚三连胜全取9分领跑,波兰和意大利同为两胜一负积6分分列第二和第三,均为一胜两负积3分的阿根廷和澳大利亚排名第四和第五,三连败的英国垫底。B组中美国保持不败进账9分高居榜首,巴西和俄罗斯均为两胜一负同积6分,巴西局分占优暂列次席,俄罗斯屈居第三,同为一胜两负的塞尔维亚和德国分别以4分和2分位列第四和第五,连折三阵积分为零的突尼斯排名最后。

  伦敦当地时间8月4日,男排小组赛将进行第四轮的较量。届时A组中英国对垒波兰,澳大利亚挑战意大利,阿根廷和保加利亚交手;B组中德国迎战突尼斯,俄罗斯和美国两强遭遇,巴西与塞尔维亚对阵。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