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再见 传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13:26  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再见传奇!
北京日报:再见传奇!
北京日报:再见传奇!
北京日报:再见传奇!
北京日报:再见传奇!
北京日报:再见传奇!
  今晚,伦敦奥运会落下帷幕。   今晚,伦敦奥运会落下帷幕。

  在这里,我们见证了新的世界纪录的诞生,见证了人类极限一次次被刷新;同时,我们又不得不在这里向一些伟大的运动员告别。无论是因为年龄、伤病或是别的什么原因结束运动生涯,他们巅峰时都给我们带来过欢乐,他们的每一次拼搏,都是人类挑战运动极限的尝试。

  伦敦之后,也许我们再见不到碧池中,那条劈波斩浪的“菲鱼”,虽然他年仅27岁。菲尔普斯(微博)加油在伦敦收获了4金2银,他用22枚奥运奖牌,成为奥运会历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人,足以称为传奇。

  由于5月突来的伤病,由于比赛时伦敦糟糕的天气,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加油预想的金牌变成了铜牌。这位曾经在北京奥运会上豪言“只有天空是我的极限”的美女,在伦敦仿佛也看到了自己的极限。虽然她说她可能还要参加奥运会,但在里约,我们还会看到她吗?

  丹麦名将盖德、印尼老将陶菲克(微博)、还有“永远的对手”李宗伟加油和林丹,昔日的羽坛“四大天王”都已经走到了职业生涯的暮年,里约奥运会上也许再看不到四人的身影,他们的时代在伦敦谢幕。

  伦敦奥运会跳马决赛,成了37岁的丘索维金娜的奥运绝唱。这位六次参加奥运会的体操女将为身患白血病的儿子筹集医疗费的故事将永远留在奥运记忆中。为了孩子,她不得不在体操场上一直坚持下去,儿子不痊愈,她从不敢停下。但这次,她真的要说再见了,祝福她,更祝福她的孩子。

  还有王治郅、黄金宝……这些中国的老将,也将告别奥运赛场,虽然他们从没在奥运会比赛中夺得过奖牌,但他们从来都是拼尽全力,正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最好诠释。

  今夜,“伦敦碗”中的圣火渐渐熄灭,我们也向他们道别:再见,传奇!奥古(本报伦敦12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菲尔普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