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王者:绝对传奇博尔特 大西洋来的菲尔普斯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6:02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亚瑟王,英国传说中轻松拔出“石中剑”的伟大国王,而奥运长河中也总有这样一些令我们口服、心服、叹服、拜服的存在。他们似乎天生就是王者,如有神助,又或者压根就来自火星、大西洋底甚至未知世界,具有人类无法理解的神秘力量。他们在奥运,便书写传奇,他们不在奥运,奥运也会一直有他们的传说。

  撰文 记者马万勇(微博)

  博尔特加油 天生异象 绝对传奇

  火星没事?地球有事!因为有个没事总是摆个POSS,指向天空的家伙,难道他真在向火星致意吗?对博尔特来说,奥运金牌跟玩似的,因为冲线前他一定会记得减速,因为人类究竟能跑多快不需要科学家们计算,他说了算!

  生有异象,是每一个传说中伟大人物的“规定动作”,不是飞熊入幕便是红光满室。据说博尔特出生时啼哭声极其洪亮,其父回忆称“差点把屋顶掀开”。稍长便表现出惊人天赋,据说人家练十圈他只练三四圈,但谁也跑不过他。

    2008年开始决心破纪录玩,于是人类的纪录成为了玩笑。先是跑进9秒7,然后跑进9秒6,紧接着跑进9秒5,这次伦敦博尔特很低调,9秒63,虽然不是他的最好成绩,但马马虎虎也是奥运最好成绩,反正啥成绩都是他的。

  菲尔普斯(微博)加油 大西洋底来的人

  这又是一个天赋异禀的存在,据说是“大西洋底来的人”。

  据科学家研究,菲尔普斯肺活量达到15000(正常成年男性的肺活量为3500左右),乳酸分泌是正常人的一半,心脏供血量是30升,比正常人高一倍还多。

  这位天生的游泳奇才在2001年以15岁的年龄成为了最年轻的破泳池世界纪录者,然后传奇由此拉开序幕。雅典6金,北京创纪录的8金,伦敦4金,夺得奥运金牌对于菲尔普斯来说绝对是如拾草芥一般。

  伦敦奥运是菲尔普斯的谢幕之战,国际奥委会(微博)为其颁发了“最伟大的奥林匹克运动员”特别奖,以纪念这位现代奥运会历史上获得金牌数量以及奖牌数量最多的运动员(18枚金牌,22枚奖牌)。

  梦十队 其他篮球队的噩梦

  说起“梦之队”,大家喜欢拿中国跳水、乒乓说事,但与美国男篮相比,一切“梦之队”都是山寨货。

  当年决定以NBA(微博)职业球员出战奥运会,全世界都感到很无语,不知是谁喊出了“梦之队”这个词,立刻得到推广,的确,这样的球队本只该出现在梦中。

  20 年前“梦一队”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把安哥拉打得全场只得48分,20年后“梦十队”面对又一个非洲兄弟尼日利亚,竟然打出了156:73,狂胜对手83分,真是一个比一个下手狠啊!拥有这样的班底,难怪主帅沙舍夫斯基在答记者问时语出惊人:“是的,基本上我完全没啥事干!我天天和家人出去泡夜店,然后喝 得烂醉。今天晚上我还会去,不见不散,你们都得来啊!”

  孙杨(微博)加油 姚明刘翔加油有了接班人

  作为一名“90后”,伦敦奥运使得孙杨一战成名,被认为是姚明、刘翔、李娜(微博)加油之后又一位体坛巨星。

  孙杨的崛起是爆炸式的,更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前还是籍籍无名之辈的他初露头角,便将韩国天才朴泰桓和“中国一哥”张琳(微博)远远甩在了身后,把张琳所保持的原亚洲纪录提高了10秒。去年世锦赛上,这个20岁的大男孩又以14分34秒14的成绩,将10年来无人企及的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一举打破。伦敦奥运成为了孙杨的加冕仪式,400米自由泳金牌如愿到手使得他成为中国奥运史上首位在泳池夺金的男选手,其意义丝毫不弱于8年前在雅典田 径场上封王的刘翔。紧接着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上再夺金牌,以21岁的年龄首次参加奥运便两金入账,孙杨可谓前途无量。

  吉田沙保里加油 高手高手高高手

  2:0、3:0、3:0、5:0,一局未输、一分没丢,连赢四场,这就是日本摔跤“女皇”吉田沙保里交出的冠军成绩单。

  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日本代表团的旗手不是泳池天王北岛康介加油,也不是那些登陆曼联(微博)等欧洲豪门的足球明星,正是这位吉田沙保里。在55公斤级摔跤项目上,她已统治了10年之久。2002年首次参加国际大赛便几乎不知输为何物,其间更是创下了119场不败的神话。雅典奥运、北京奥运,再加上刚刚在伦敦奥运上取得的金牌,吉田沙保里实现了奥运三连冠。当然,这位“日本第一打女”在世锦赛上已经创下了9连冠,被称为“永远的传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