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再成奥运多金王 田径场3冠王不止博尔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2: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1点10分左右,在结束了女子现代五项争夺后,2012年伦敦奥运会终于结束了全部赛事的争夺,302块金牌也各自有了归属。本届奥运会一共有37名选手获得金牌在一块以上,而获取3块和3块金牌以上的选手,则有6人,项目集中在游泳和田径上(4位游泳2位田径),性别上区分则是4女2男,菲尔普斯(微博)加油以4金2银的成绩,再次获得奥运会“多金王”头衔。

  和北京奥运会相比,菲尔普斯在400混和200蝶上丧失夺金能力,但他确保了200混和100蝶两个个人赛冠军,同时作为主力一员,帮助美国队拿到4x200米自由泳接力和4乘100米混合泳接力双金,足以确保他本届奥运会多金王地位。而4金2银共六块奖牌,也让菲尔普斯拿到“多牌王”头衔。

  排第二位的则是游泳女选手富兰克林加油,她在100仰和200仰上锁定金牌,并打破200仰世界纪录。同时她作为第一棒选手,帮助美国队拿到4x200自和4x100混两项接力冠军,她的4块金牌数量和“菲鱼”相同,但富兰克林只有1块铜牌(4x100自接力),所以她以4金1铜列在第二位。

  第三位的还是美国游泳女选手-阿利逊-史密特,个人项目她只拿下200米自由泳冠军,但她作为主力冲刺第四棒,是美国队获得4x200自和4x100混两项接力冠军的绝对核心人物,另外她还获得400米自由泳亚军和4x100自接力第三,她的战绩是3金1银1铜。

  第四位有三名选手,战绩同为3金。第一要提的自然是博尔特加油了,没有什么眼花缭乱的项目,就是男子100米冠军、200米冠军和4x100米接力冠军,三块响当当金牌,让他排在这个伟大排行榜的并列第四位。田径选手还有一位,她就是获得女子200米冠军的美国选手费利克斯,同时她还是美国4x100米和4x400米接力队冠军成员,决赛两棒都是在第二棒位置。

  最后一位并列第四的人物,再次回到游泳,又是美国女选手,她就是100米蝶泳冠军、世界纪录创造者达纳-沃尔默,作为蝶泳一棒,是美国4x100米混合泳接力队主力成员,同时她还是4x200自接力冠军队的第二棒成员。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