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李宗伟 败者为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4:16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虽然在与中国选手林丹加油的交锋中输的次数太多太多,但今天本不应该输的球又输了。再一次赢得观众同情的同时,以这种方式告别奥运会赛场,不免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又多了一分悲剧色彩。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男单决赛不出意外地又在李宗伟加油和林丹两位天王间展开。决胜局两个人均打得十分顽强,比分一直是交替领先,但打到19比18时,领先的李天王有些犹豫,再一次以19比21负于对手,而与金牌无缘。

  身为马来西亚羽毛球队头号男单的李宗伟,有着不同寻常的人生体验——他给自传取名为《败者为王》。

  事实总是如此的残酷。2008年北京奥运会,李宗伟杀进男单决赛,却惨败给林丹。在多数大马人的眼里,这枚银牌给大马带来了荣耀,但是他自己却认为这是一次惨痛的经历,返程的飞机上,他控制不住地掉下了眼泪,他说自己对不起教练,对不起家人、国家,对不起向来支持自己的人。

  2009年,他逐渐走出了奥运失利的阴影,并且鞭策自己更努力地训练。他的努力没有白费,这之后的两年内,他取得了很多的冠军,包括2010年全英赛的冠军。

  丹麦羽球名宿弗罗斯特曾告诉李宗伟一个退役时才想明白的道理:无论什么比赛都离不开胜利和失败,再关键的比赛,也不过就是一场比赛、一块奖牌,仅此而已。“等你有一天想明白这个道理,就会知道如何真正去享受每一场球赛了。”李宗伟慢慢领悟了,“我希望能抱着纯粹的心情继续前进,不想这么快就停下来。”赛后接受大马记者采访时,李宗伟表示,还将坚持打三年球,这三年只为享受羽毛球的乐趣。

  在世界羽坛,李宗伟球技高超,为人谦和,人缘颇佳,对球迷的爱慕,李宗伟感恩且尊重;对记者的提问,他诚恳作答。真希望李天王继续征战在羽坛,且不断创出佳绩。 (本报伦敦5日电 记者 赵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