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泳坛名宿为叶诗文辩护 称质疑者乃酸葡萄心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4:1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自中国16岁小将叶诗文(微博)加油打破女子400混合泳世界纪录后,随之而来的除了祝贺还有很多质疑声。曾经为英国队赢得过1988年男子100米蛙泳冠军的亚德里安-穆尔豪斯就站出来为叶诗文辩护,称质疑者是“酸葡萄心理作祟”。

  美国人、世界泳联执行理事约翰-莱昂纳德质疑叶诗文的成绩是“不可能取得的”,他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称如此表现“令人不安”。“我要说的是,在我们这项运动中,历史告诉我们,每次出现那些令人难以置信的成绩,事后都会被发现与禁药有关。”莱昂纳德说道。

  叶诗文夺冠的成绩比她此前的个人最好成绩快了5秒,比原来的世界纪录提升了1秒多。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名将莱斯就感叹叶诗文的表现“太疯狂了”。事实上,最后50米的冲刺,中国小将的成绩甚至快于美国名将罗切特(微博)

  48岁的穆尔豪斯在接受BBC采访时就莱昂纳德的言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这么做是不公平的。“我觉得这是酸葡萄心理在作祟。事实上,我觉得这是非常侮辱人的。这个姑娘身材娇小,她的体型非常好。另外一点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有很多人,他们的金字塔塔基部分非常广,如果他们训练更多的孩子,就会有更多的发现。他们可能刚找到属于自己的迈克尔-菲尔普斯(微博),他们正好找到了这个非常,非常有天赋的孩子,很刻苦,且有着完美的体型,并且能够应对所有的压力。”

  穆尔豪斯强调,像叶诗文这样在运动生涯早期取得如此大的进步并非不切实际的。“在我17岁时,我的蛙泳最好成绩就提高了4秒,在欧洲拿到了铜牌。我觉得这个年龄是可以取得重大突破的。我想说的是,去年她15岁时就成为了世界冠军,她在上海世锦赛上赢得了200米混合泳。”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