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260万条新浪微博声援叶诗文 斥责西媒无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7: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16岁的中国游泳选手叶诗文(微博)加油在奥运400米混合泳上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摘得金牌,引起了西方媒体的猜忌和抨击。叶诗文亲口否认了有关使用兴奋剂的质疑后,在周二的200米混合泳上再次以破奥运纪录的成绩赢得金牌。同胞在伦敦质疑声下的出色表现,也得到了万千中国网民的鼎力支持。

  在新浪微博上,对于这一事件的讨论形成了巨大的回响,在短短24小时内就有超过260万条讨论这一事件的微博,自然也成为新浪微博的热门榜的头条。“为何不能是中国游泳选手在展现自己的才华?叶诗文是中国的骄傲,她绝对是干净的。”一名叫吴月(音译)的新浪微博用户这么说道。另外还有中国网友说道:“叶诗文真棒。西方的怀疑是无可避免的,因为他们总是相当的傲慢。”

  普通的中国民众也同样是叶诗文身后支持的力量。“我认为她的成功来源于自身的艰苦努力。”北京市民张春军(音译)在周三接受访问时说,“每当中国运动员取得好成绩,西方媒体就会以怀疑的目光质疑我们是不是使用了兴奋剂。这真的是相当无理取闹。”

  叶诗文在周六400米混合泳上以4分28秒43夺冠,引来了西方媒体和一些专业教练的质疑。因为这足足把原纪录提高了一秒多。而且在最后的冲击阶段,叶诗文的速度甚至比当天同样赢得男子400米混合泳的罗切特(微博)加油更快。而在周二的200米混合泳上,再度登场的叶诗文游出破奥运纪录的2分0.757秒,拿下个人第二面奥运金牌。而她在最后的冲击阶段的表现同样让人咋舌。

  批评者表示,中国游泳队在上世界90年代的兴奋剂丑闻,让人很难不对叶诗文成绩上的突飞猛进抱有疑问。一些游泳专家则指出叶诗文从未在任何一次药检上出现问题,外界应该坦然的接受她就是如此一位游泳奇才。而中国反兴奋剂官员蒋志学周一表示,中国游泳运动员在来到伦敦后先后经历近百次的兴奋剂检测,因此他们绝不该被单独拿出来质疑。

  周三的《环球时报》就撰文指责西方在对待叶诗文的成功时,表现的太过“小气”。他们说:“这些关于叶诗文的负面言论的出现,完全是因为西方媒体对待中国运动员固有的偏见造成。如果叶诗文是一位美国运动员,恐怕外间的评论就大不一样。”而面对西方的质疑,大部分的中国媒体都以积极的报道来表达对叶诗文的支持。

  叶诗文本人则表示她已经摆脱了外界对她的这种不公平的质疑。“我想在其他国家也有出现过拿下几枚奥运金牌的运动员,但从没有人对他们产生异议。那么为何现在媒体要对我穷追不舍呢?”叶诗文在周二接受采访时说,“这一切只会让我想要更努力的证明自己。”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