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伦敦奥运是干净的 只有10%违禁者会被发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3: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那些质疑没影响我,反而更加激励我再次夺得金牌。”不善言谈的叶诗文这样回应着西方媒体关于兴奋剂的污蔑。伦敦当地时间7月31日晚上,16岁的叶诗文在奥运会200米混合泳比赛中,以2分07秒57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再夺一冠,成为中国游泳队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双金得主。不过,依旧是这样仍人有人持怀疑态度。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迪克-庞德表示,只有10%的违禁运动员被发现。

  叶诗文已经不是首次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遭遇西方媒体的无理追问了。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叶诗文以4分28秒43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一秒,超越个人最好成绩5秒。

  然而,这件事在不少国外媒体看来却是个意外,他们对身高1米72、体重仅64公斤的叶诗文提出了疑问。而据BBC报道,美国游泳教练,同时也是世界游泳教练协会执行董事的约翰-伦纳德更是出言不逊,质疑叶诗文的成绩可能与使用违禁药物有关。

  在面对中国的媒体对兴奋剂的采访时,庞德说:“有传言称,或许有10%的运动员在使用药物,但我们将会查出其中的一个或两个。”他警告说,药物作弊问题的“简单化”成为体育组织最大的担心。

  庞德向运动员们警告说:“除非你已提前做好准备,否则在伦敦奥运会中只要你使用药物都会被发现。如果你被抓住了,两次测试(药物测试和智商测试)失败,就意味着你的名誉扫地。”

  国际奥委会(IOC)官员也表示:“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一个干净的比赛,不管运动员使用什么药物,我们都能找到检测追查的办法。”(干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叶诗文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