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挺叶诗文单挑西方媒体:她虽小但有大马达

  “那些质疑没影响我,反而更加激励我再次夺得金牌。”不善言谈的叶诗文(微博)加油这样回应着西方媒体关于兴奋剂的污蔑。伦敦当地时间7月31日晚,16岁的叶诗文在奥运会200米混合泳比赛中,以2分07秒57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再夺一冠,成为中国游泳队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双金得主。在夺得400米混合泳冠军后,流言蜚语从四面八方涌向这位年轻的小女孩,而并不善言谈的她又一次在泳池里证明了自己,用速度对那些子虚乌有的指责进行反击。现场播音员大声地报出了冠军的名字“Ye ShiWen”,发音像极了“Yeah She Win(耶!她赢了)”,现场也为之沸腾。

  一朝崛起让她成为舆论焦点

  奥运会游泳比赛开始以来,中国游泳队的孙杨(微博)加油和叶诗文成为绝对的焦点,以至于每逢有他们参赛的比赛,游泳馆内的外国媒体也都格外关注。相比于孙杨夺金后的一片赞扬,叶诗文的运气并没有那么好,她在副项400米混合泳比赛里,比男运动员还快的冲刺速度也招来很多莫名的指责。昨晚本报记者来到游泳馆,英国观众再度将这里变成了疯狂的派对,馆内气氛热烈。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是叶诗文的主项,她表情非常轻松,当主持人介绍她的名字时,英国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看得出,他们喜欢这位小姑娘。外界的舆论并没有对她造成什么影响,因为在之前的半决赛中,叶诗文就打破了澳大利亚名将赖斯加油创造的奥运会纪录,以头名身份晋级,大家都在期待她夺得第二个冠军,用实力证明自己的首金绝非偶然。伦敦奥组委也在比赛之前证明叶诗文是清白的,因为严格的兴奋剂检查已经说明了一切。

  靠最后冲刺勇夺第二枚金牌

  比赛开始了,观众开始呼喊,叶诗文一跃入水。第一个泳姿是蝶泳,这并非她的强项,前50米叶诗文只排在了第四位。转身后,叶诗文在第二个泳姿仰泳中表现出色,从第四上升到第一位。观众的喊声越发强烈,但叶诗文在随后的蛙泳中再度落到第三名。关键的冲刺开始了,自由泳是叶诗文的强项,虽然只有50米的距离,但这已经足够了。叶诗文很快就处于领先的位置,2分07秒57,刷新了自己在半决赛中刚刚创造的奥运会纪录,勇夺第二金。浮出水面的叶诗文看到成绩也开心地笑了,那笑容是那么单纯。

  来到混合采访区,一见到记者她就吐了吐舌头,说道:“吓死我了,没想到她们前三个泳姿游得那么快。好紧张,心里就一直想千万不能输,还好最后赶上了,毕竟自由泳是我的强项。”

  韩乔生(微博)出面单挑西方媒体

  对于叶诗文的兴奋剂质疑已经持续了几天,虽然教练希望这些不要影响到她,但叶诗文依然有所耳闻。“没什么影响,反而激励我再夺一金。”叶诗文并不在乎外人怎么说,因为事实胜于雄辩。叶诗文还透露,前两天药检一直到凌晨两点多。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西方媒体一上来就将兴奋剂的问题抛向了叶诗文,获得亚军的科茨加油则表示叶诗文的表现值得敬佩。负责解说游泳比赛的央视著名解说员韩乔生也来到发布会现场,并且带头为叶诗文鼓掌,他大声说道:“刚才亚军说得非常好,而且今天叶诗文的澳大利亚教练也接受了央视的采访。他们认为虽然叶诗文个子小,但她却有个大马达,她的划水能力超强,这就让她获得了足够的动力。”而随后,国际泳联也发表声明支持叶诗文的清白。

  在世界反兴奋剂协会确认叶诗文清白的情况下,依然有西方媒体不顾事实妄加猜测,好在这并没有成为叶诗文的包袱,反而激发了她的斗志。愈质疑,愈给力,金牌就是最好的反击。

  特派记者 陈浩(本报伦敦专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叶诗文 韩乔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