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道传奇叶诗文独得2金:无理质疑更激励我(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9:29  郑州晚报微博
小叶子赛后发布会:为何只质疑我,绝对没服药小叶子赛后发布会:为何只质疑我,绝对没服药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叶诗文(微博)加油两破奥运会纪录

  第一个夺得两枚奥运金牌的中国游泳队员

  “Yes, She Win!”

  29秒32!这是叶诗文本届奥运会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最快的50米冲刺速度!

  伦敦奥运会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叶诗文最后50米游出惊人的28秒93,不仅让众多对手吃足浪花,更比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罗切特(微博)加油的冲刺成绩还快0.17秒。

  电光火石之间,叶诗文触壁了,2分07秒57,她继半决赛后再次刷新了赛会纪录,冠军属于叶诗文!她也是本届奥运会第一个夺得两枚金牌的中国选手!

  “我希望通过这枚金牌再次证明我自己!”叶诗文赛后说,“无理的质疑更激励了我,我的秘密就是刻苦训练!”

  晚报奥运报道联盟

  她是泳道传奇

  从现在开始,叶诗文正式成为中国泳坛的传奇人物。昨天凌晨获得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的她,成为中国有史以来第一个获得两枚奥运金牌的游泳选手,而且这两枚金牌还是在一届奥运会中获得!

  尽管身边站着包括卫冕冠军赖斯、上海世锦赛亚军科茨加油、世界纪录保持者库克尔斯等一干好手,但叶诗文明白,在自己的强项200米个人混合泳中,没有一个人能够阻止自己前进的步伐。

  在触壁夺冠之后,叶诗文的脸上并没有出现那种两天前破世界纪录夺得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时的激动。也许她想的是能够以更好的成绩,甚至是以再度破世界纪录的方式夺冠。

  但是,这一切对于年仅16岁的叶诗文来说已经足够了,她已经成为传奇。

  小姑娘泪洒领奖台

  最近几天,外媒的无中生有让叶诗文深陷舆论漩涡。尽管奥组委在昨天就公开表态,叶诗文绝对没有使用任何禁药,但心有不甘的某些人依旧不依不饶,那些“卢瑟”们一遍又一遍地重申自己对这位16岁的世界冠军继续质疑。

  即便拥有一颗很强大的心脏,叶诗文毕竟只是一个刚刚16岁的孩子,当如此之大的压力轰然而至时,她能够挺到现在,并且再拿一块金牌,本身就已经是一个奇迹了。

  赛后,走上领奖台的叶诗文一开始依旧表现得非常淡定,在国歌响起的那一刻,她的眼眶湿润了,3天时间虽然很短,但她却走得实在太辛苦。

  “这两天没有睡好,昨天尿检,睡晚了又担心早上起不来,所以今天醒得又很早。说实话,今天的身体状态并不是最出色。”赛后,叶诗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叶诗文基本上没有任何表情。当记者问她为什么总能这么淡定时,叶诗文终于微微笑了笑:“可能是我不懂怎么表达吧,其实我内心还是非常激动的。”

  拿着金牌,走到为她欢呼的观众面前,听着大家的欢呼,感受着大家的支持,叶诗文终于还是流泪了。哭吧,把心中的委屈都哭出来,更何况你只是个16岁的小女孩。

  10年后再检测咱也不怕

  一个怀揣着“让爸妈过上好日子”的朴素梦想而跳进泳池的中国小姑娘叶诗文,当初一定不会想到,因为在伦敦奥运会上超出常人的短短的50米冲刺,一下把自己放在全世界媒体的聚光灯和放大镜下。而且,紧紧盯着她的那些眼睛,不仅有善良的要探究这个奇迹真相的目光,还有戴着意识形态眼镜的色盲以及坏了肠子生怕没有丑闻的烂眼儿。

  “如果不吃药,女人就不可能比男人游得快。”这就是现在笼罩在伦敦而且无法扫荡的迷雾。这让人想起那个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女人格里菲斯·乔伊娜的故事。在汉城奥运会上,她以10秒54夺得100米冠军。这还没完,她又在两小时内,两次改写200米世界纪录。接着又和队友一起夺得4×100米接力金牌。与今天怀疑叶诗文的论点相似的是,当时在汉城参赛的好多男子选手,跑得都不如格里菲斯快。要知道,多年以后,美国短跑皇后琼斯吃了药也不过才跑出10秒65。

  当时还在冷战时期,今天那些拼命“怀疑”叶诗文的英美主流媒体,并没有公开他们的怀疑,也没人逼迫国际奥委会(微博)采取非常手段去调查格里菲斯。但是格里菲斯后来的生活,一直没有摆脱“服药的阴影”。直到10年后她突然在睡梦中去世,并且用病理解剖证实了自己的清白,才彻底摆脱纠缠了她10年的怀疑目光。即使如此,直到今天,仍然有人怀疑她,理由是当时的药检水平太低。

  还好,叶诗文不必再等10年,也不会用付出生命的代价来证明自己。因为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已经决定,今后采集的运动员尿样要保存8年。也就是说,8年后当检测水平超过现在的服药水平后,再来一次检测。当然,只要自己清白,10年后再测咱也不怕。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叶诗文 质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