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报:让英媒向叶诗文道歉?基本没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8:40  天津网-每日新报
每日新报:让英媒向叶诗文道歉?基本没戏

  李红,女,天津人,前国际奥委会驻北京奥组委首席代表,现任国际奥委会中国事务首席顾问。

  现在很多人问我叶诗文的事情。关键是中国媒体对英国媒体还不太了解,它们真的是非常非常苛刻。

  前面我说了媒体“钓鱼”的事情,真的是吓出我们一身冷汗,英国媒体就是这样无孔不入。有的网友问我:对叶诗文的事情你怎么不站出来说话,国际奥委会怎么不出来说话?这是我们国内的公众对“自由表达”这项权利的理解不同,记者写什么、问什么,对于包括我在内的国际奥委会官员来说,都是司空见惯的,阻止不了媒体问什么、写什么。英国的政府都管不了,国际奥委会当然也无能为力。我看到有个记者直截了当问叶诗文有没有服用禁药,这是一个多好的直接面向世界的证明自己的机会啊!不明白为何我们有些媒体会认为这是“挑衅”。

  而且,作为中国人来说,我们只关注了叶诗文怎么样了。实际上,在我周围的这些人,像罗格、小萨马兰奇、海博格、塞巴斯蒂安·科这些人,都是面带疲惫之色,英国的媒体却实是很厉害的,连篇累牍的报道,批评国际奥委会、英国奥组委的票务工作,并且英国的普通百姓对票务工作存在的问题更是愤怒,超过媒体对叶诗文的追问多少倍嘛,很多人是在声讨英国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相比起来,票务存在的问题比其他事情更令英国人愤怒!所以,我们在伦敦的感觉是,叶诗文这件事不是太令人关注的事情,这在奥运、在英国太普通了。

  还有一点也不容回避,就是对英国这种运动历史悠久的老牌资本主义国家来说,一名运动员出成绩是有其成长轨迹的,中国的一些选手成绩突然冒了出来,也会引起他们的质疑。英国媒体提出质疑是毫不犹豫的,也不要由谁来批准。我也看到有网友希望国际奥委会能站出来主持公道,但是,国际奥委会除了证明叶诗文药检合格之外,还能说什么?它们自己现在都因为票务问题而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英国的媒体这几天长篇大论,把国际奥委会攻击得一无是处,所以,大家还是不要拿2008年和现在来相比。让英国媒体道歉的这种说法,我觉得根本行不通。

  媒体是一个放大镜。但是,英国媒体就不放大中国人的愤怒,咱们怎么办?我觉得我们有些人到今天还不懂得这个,一句话:做好自己的事情。

  文字整理 新报记者 赵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