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成广告新宠或组经纪团队 有望变身千万先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0:40  东南早报
孙杨昨日回国受到女粉丝欢迎孙杨昨日回国受到女粉丝欢迎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当孙杨(微博)加油在伦敦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破世界纪录、斩获其第二枚金牌后,不少视频网站的广告马上换成了孙杨代言的体育服装品牌,并且轮番播映。21岁的孙杨成为中国游泳队历史上第一个得到奥运金牌的男运动员,并以2金1银1铜的战绩收官,让这位大男孩迅速成为全民偶像。不少人认为,孙杨的商业价值或将轻松超过刘翔、李娜(微博),成为下一个“广告宠儿”,“钱”景大好。

  金牌选手奖金

  28年涨83倍

  2004年雅典奥运时,中国直接拨款的奥运专项奖金总额为3133万元,其中金牌20万元、银牌15万元、铜牌8万元。北京奥运又大幅提升,金牌达35万元、银牌21万元、铜牌14万元。今年有媒体报道,国家给金牌运动员的奖金是50万元。

  从1984年国家体委给予奥运金牌获得者6000元奖励以来,国家发给奥运金牌获得者的奖金,28年来涨了超过83倍。而且2008年经批准,奥运会运动员获得的奖金和其他奖赏收入可免征个税,所以奥运金牌选手收入肯定会“更上一层楼”。

  在历届奥运会结束后,各地方省市所给予金牌运动员的奖金往往比国家奖励更丰厚。伦敦奥运上为中国夺得首金的易思玲将有广东省的100万元和珠海市政府不低于80万元的奖金,虽然浙江省还未有所表态,但估计孙杨的奖金不会低于这个数。

  体育新贵

  或成广告吸金王

  从7月27日伦敦奥运会开幕到8月5日孙杨夺第二金,孙杨在微博上的粉丝,即将突破1000万大关,正是其人气写照。

  自北京奥运会后,品牌商们一直在中国苦苦寻找新“猎物”。坊间传闻去年代言中的服装厂商给孙杨开的价格是7位数。而业内人士表示,孙杨在伦敦奥运会后,身价可与当年刘翔在雅典奥运会后相比,升至千万。

  而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来,刘翔110米栏夺冠后4年间,代言品牌广告达到14个,2004年当年收入超过1亿元,而如今孙杨极有希望打破这一神话。《福布斯》发布数据显示,刘翔2011年总收入达2880万元,依此估计,孙杨离“千万先生”或将不远。

  ■链接               

  利益如何分配

  或需经纪人团队

  对于孙杨来说,还有一个问题需要解决——商业代言的利益应如何分配。游泳管理中心规定,国家游泳队在役运动员的无形资产属国家所有,参与商业广告活动及社会活动,须征得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同意,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在役运动员从事商业广告的收益,由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接受并进行分配。

  去年孙杨曾和游泳中心就因“代言”问题,跟国家游泳管理中心闹出分歧。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孙杨在伦敦奥运会前还没有签约经纪公司,因此他接下来的首要任务应是组建经纪团队,为迎接各种广告做好准备。该人士透露,姚明去年退役时身价高达13亿美元,多元投资覆盖房地产等6大领域,这背后有一大半都是“姚之队”经纪团队的功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偶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