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雨:孙杨横跨中长短距离 菲尔普斯也不曾做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1:30  钱江晚报

  泳池一直是一个天才辈出的地方,不管是波波夫、索普还是哈克特或者是菲尔普斯(微博)加油,在同时代的运动员中,他们都拥有天赋异禀的地方。当然,孙杨(微博)加油也不例外,他的水感,他的无氧能力,他的坚韧和承受力,成就了他今天的光荣和辉煌。但天才并不代表他必须全能,所以当孙杨拿到200米自由泳银牌那刻,在我的眼里,孙杨已经完成了一种超越,不仅是对自身,更是对传统游泳的概念。菲尔普斯一届奥运能拿8金,因为他具备了各种泳姿的超能力,但他也无法实现短距离到长距离的全覆盖。索普曾经尝试过,但他可以统治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却无法在100米自由泳上与同样天才的波波夫,1500米自由泳上与同胞哈克特的站在同一起跑线竞争。

  人无完人,术业有专攻,并且像孙杨这样能够在同一次比赛中横跨中长短距离,已经史无前例,已经是一种成功了,就算是他自己的偶像哈克特,在其高峰期200米自由泳也只是进入决赛,并未具备争夺奖牌的实力。

  我能够理解国人对孙杨的期盼,希望他的神奇能够延续到泳池的各个项目中,但游泳的专业性和科学性以及人类的能力局限性证明了这只是个悖论。孙杨可以在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上所向无敌,但如果要求他在必须具备速度爆发力的200米自由泳,或者100米自由泳上有同样的表现,那显然是求全责备。

  杨雨(微博) 前游泳世锦赛冠军、 北京奥运会银牌获得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