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摸底刘翔罗伯斯缺席 梅里特大放异彩悬念重重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5日12:21  信息时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田联钻石赛伦敦站的比赛在水晶宫体育场举行,在奥运会之前最后一次“摸底战”彻底成了“表演赛”。奥运夺冠热门都用自己的方式让对手摸不到底:飞人刘翔尽管以小组第一晋级决赛,但退出决赛;美国人梅里特(微博)再次发威以12秒93夺冠;古巴名将罗伯斯则继续避赛。这一切都让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项目充满悬念。

  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刘翔:退赛是烟雾弹?

  本次在伦敦上演的钻石赛赛制与此前的几站不同,采取两枪定胜负,在两小时内先后进行预赛和决赛,这与伦敦奥运会决赛日的赛制十分相似。按理说,此役对于刘翔等人来讲,无疑是最后练兵的绝好机会。

  今年刘翔曾经在尤金钻石赛中跑出12秒87,强势回归让他成为本届伦敦奥运的夺冠大热。在出征伦敦奥运之前,师傅孙海平却透露刘翔肋部有感不适的消息,这一消息已经让外界对刘翔是否参加伦敦赛产生了疑问。昨日凌晨,刘翔参加了伦敦站的比赛,在预赛中,他以13秒27获得小组第一,状态依然不错。然而到决赛时,场内广播宣布,刘翔因为扭伤了背部退出决赛。

  赛后,师傅孙海平谈及其伤势时称,“刘翔的肋间有些岔气,来之前就有些疼。在跑完预 赛后,他感觉有些不适。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决定退出决赛”,对于伤病原因,孙海平说,由于刘翔前身和后背力量很足,两侧肋部压力过大,因此有时感觉酸疼,“就像一个球,前后都是鼓的,两侧就会鼓起来,产生气泡。”

  由于四年前刘翔曾经在鸟巢戏剧性地退赛,因此在此次钻石赛后,不少人担忧刘翔有可能在伦敦奥运重演退赛一幕,也有人认为这是刘翔团队故意放出来的“烟雾弹”,“我们就是保险起见,参加奥运会问题不大”,孙海平的回应给大家一颗 “定心丸”。不管怎样,刘翔强势归来,却演砸了最后的摸底战,这使得他的奥运前景充满悬念。

  罗伯斯:连续避战是策略

  作为北京奥运会上110米栏的冠军得主、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人罗伯斯在京奥之后不久扭伤脚裸,在过去四年中他因伤病一度陷入底谷,但去年他伤愈后强势回归,在大邱世锦赛决赛上,和刘翔“手拉手”冲过终点被取消金牌。然而,对于卫冕,罗伯斯坚信自己能行。不过,自从“牵手门”之后,他就再也未与刘翔正面交手过,显然一直在玩“心理战”。

  罗伯斯一直是孙海平最关注的对手,自去年“牵手门”之后,他今年连续缺席上海站、尤金站等多站比赛, 目前罗伯斯正在欧洲进行高强度训练,日前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相信自己能成功卫冕,“我会努力跑进13秒,虽然这并不容易,但它是我的目标,我一直认为,我才是自己唯一的对手,当你状态很好时,对手会比你担心他们而更担心你。”罗伯斯表示,为了保持良好心态,他不仅不会与刘翔同场竞技,在伦敦奥运赛前他都不会与刘翔有过多接触。孙海平认为,罗伯斯长久没有比赛,要不就是状态确实很差,要不就是故意隐藏,“我们要警惕罗伯斯,很可能他会在奥运会上直接给我们一惊”。

  美国帮:双雄用成绩施压

  以12秒93的成绩夺得伦敦站冠军,今年一鸣惊人的梅里特迅速成为了刘翔的头号劲敌,他与去年大邱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一同,成为美国人在该项目最有竞争力的运动员。

  今年室内世锦赛中,梅里特就以7秒44击败刘翔夺冠。在前段时间举行的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中,冠军梅里特在正常风速条件下跑出了12秒93的好成绩。今年,梅里特在上海赛、尤金赛连续输给刘翔,但无可否认,梅里特的状态一直处于上升阶段,尤其是伦敦奥运赛制要求选手在两个小时内跑完两枪,这对于年轻的梅里特来讲具备一定优势。孙海平昨日称,除了罗伯斯之外,梅里特、理查德森也是夺冠大热,“奥运会还是这几个人,梅里特实力还是很强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