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抵德与史冬鹏会合备战 肋间肌已缓解很多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10:44  上海青年报

  神秘地从伦敦人间蒸发,当时本报报道时就猜测刘翔是去了德国躲媒体,事实果然如此,他目前已在德国勒沃库森附近的一座小镇开始了训练——他的受关注度实在不容媒体偷懒,行踪已成这两天大家猜测的焦点。

  本报记者 陈宏

  这样的猜测,从孙海平抱歉地笑笑然后上车时就开始了。车是去机场的,而在不大的英国国内,由于铁路的高度发达,很少需要使用飞机。去法国大家也都习惯乘坐高速列车横穿英吉利海峡,所以肯定是去欧洲其它的国家训练,几个条件一对照,很多人都立即想到了德国。

  事实上,刘翔对德国的印象很好,今年开始室内赛季后,他2月底参加完瑞典斯德哥尔摩室内赛后,就直接去了德国杜塞尔多夫进行了半个月的训练,备战土耳其室内世锦赛。

  据了解,他们在杜塞尔多夫逗留期间,也在附近顺便考察了训练基地,并最终在德国高速列车仅十几分钟车程的小城勒沃库森找到了合适的地方——德国很多田径队员也都喜欢这个小城甚至算是小镇的训练基地。这里很安静,但离州府杜塞尔多夫又很近,交通非常方便。

  更重要的是,德国现阶段的天气基本都是晴天,气温和环境都比较适合室外训练,而且时差仅一小时,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刘翔再回伦敦基本上不会受到时差的困扰。

  当然,他们之前在伦敦考察的圣玛丽学院,并不是放得烟雾弹,确实,那里的跑道条件很不错,同样也很清静,但到了真要去伦敦之前,他们已经了解到伦敦的天气极度寒冷,加上阴雨绵绵,学院内并没有室内田径馆,这样确实容易受伤,还要躲避媒体干扰,刘翔团队于是在6月份出发前最终拍板去勒沃库森。

  目前,刘翔已经抵达该训练基地,和史冬鹏等人会合,并在15日上午开始了第一堂正式的训练课。在这里他们会训练半个多月,直到8月初110米栏比赛开始前几天才会再度飞回伦敦。

  据教练组透露,由于梅里特最近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他们的训练也不会有丝毫的放松,主要是专项速度训练,尤其是起跑之后的加速、栏间速度、冲刺速度,至于节奏和其它技术,刘翔目前掌握得已经非常不错了。

  抵达德国后,刘翔和团队成员都是身心放松不少,外界对退赛的议论也暂时抛在了脑后,当晚团队就给刘翔买来了生日蛋糕,为13日过生日的他补办了一个简单的生日派对,以弥补当天的遗憾。

  至于肋间肌的问题,据本报记者了解,如今他也已经缓解很多。毕竟,在中国奥运代表团中,整个中国田径队的医生才两人,其中就包括了基本专为刘翔服务的专属医生艾迪,此外,莘庄基地给刘翔配备的按摩师小陈也一如既往地随行,在训练恢复方面,田管中心给刘翔配备的“硬件”非常优越。

  伦敦奥运会110米栏8月7日开始预赛,8月8日复赛和决赛(均在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刘翔将面临梅里特、罗伯斯等人的强劲挑战,尤其是罗伯斯方面已经放出话来,称自己的状态非常出色,卫冕欲望非常强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