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一天给爸妈打一次电话 提醒父母注意形象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5:05  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陈海翔伦敦报道

  就在当地时间昨天中午,一条好消息从德国传到了伦敦罗姆福德刘翔爸妈的住处:刘翔的肋伤已经痊愈,没有影响到训练,目前他正在按计划将自己的状态一点点往上调。而在一周之后,也就是八月初,刘翔将正式兵发伦敦,直接住进奥运村,进入赛前的适应和调整阶段。

  刘翔肋部本无大碍

  昨天,当好消息传来时,记者恰好身在罗姆福德刘翔爸妈所下榻的宾馆,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转述了飞人目前的情况。 “26号这一天,刘翔、史冬鹏和谢文骏三人获得了难得的一天调整休息时间。刘翔他跟我说,目前的训练一切都很正常,已经进入了加强训练,把状态逐渐往上调,争取在奥运会比赛时调整到一个比较高的水平。 ”

  刘翔在电话中告诉自己的父亲,在德期间他们的训练安排基本是每天一堂场地训练课,持续时间2到3个小时,然后还有就是力量等身体素质训练,以及康复训练,每天的安排都比较紧凑。另外,每周还会进行两次大强度的跨栏训练。关于在钻石联赛伦敦站上出现的肋部不适,刘翔当时就表示没有大碍,只是出于安全考虑才不想冒险。而今两个星期过去了,刘翔的肋间肌到底是不是还有问题,是不是还有酸痛的感觉?对此,刘学根告诉记者说已经没有问题了,“刘翔说了,自己的肋伤已经痊愈,没有影响到训练,请大家放心。奥运会比赛,大家都很重视,刘翔说自己会调整好心态和状态,认真做好准备,但同时也不会去想太多。自己参加过很多大赛,知道在大赛前怎么去调整好心态和状态,尽量去克服外界因素,不会让这些影响自己。 ”刘翔还告诉父亲,自己目前正在认真踏实地做好每一个环节,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训练和即将到来的比赛上。

  一天一通电话给爸妈

  自从刘翔的爸妈来到伦敦之后,几乎每天都能接到儿子打过来的电话,“差不多都是晚饭时间前后打过来的,通话时间有时候几分钟,有时候20分钟到半个小时。 ”刘翔父亲刘学根说,“儿子很关心我们在伦敦的情况,比如说会询问我们今天去哪里玩了,玩得是否开心,在伦敦这边吃不吃得惯,有些时候他真的问得很细致。 ”刘翔还交待他们多拍点照片,等回到上海给他欣赏欣赏,“还叫我们出去逛街的时候,买点喜欢的东西,或买给自己,或回国送亲戚朋友。 ”听着这些家常话,最开心的莫过于刘翔妈妈,她在电话中也常跟刘翔说,这段时间都不能去小区的广场上跳舞,这次在这边估计会胖很多……

  刘学根还透露了儿子对他重点交待的一个细节,“他叫我在这边一定要注意形象,来来往往那么多人,对人都客气点,坐要有坐姿,烟也少抽点,小家伙蛮细心的,很多方面都会提醒我,但有时候也会觉得他‘屁话’蛮多的。 ”翔爸告诉记者,在电话里他们一般不会聊什么训练上的东西,主要话题还是在生活上,“每当我们和他说训练,他就告诉我们说一切都很正常,在朝着好的方向走。他也跟我们说,你们这次来伦敦了,就放心开心游玩伦敦就行了,叫我们不要为他担心,不要紧张,放轻松点,不要胡思乱想。当然,我们很相信自己的儿子,希望他这次奥运会能够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为国争光! ”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