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担忧刘翔脚伤复发 夺冠或需跑到12秒90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23:1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钢岳东兴)3个星期前自称肋部不适退出伦敦大奖赛决赛的刘翔加油3日重返伦敦,为奥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做最后准备。教练孙海平在希思罗机场对记者说,刘翔的肋部伤势已无大碍,但近期复发的脚伤令他有些担忧。

  孙海平说:“那边(德国)这一段也下雨,也不比英国天气好多少,刘翔的肋部伤势已没什么问题,但脚伤有些复发。德国医生看了说没什么问题,但我还有些担心,到这边后我想再观察一下。”

  脚伤为何复发?

  孙海平说,主要考虑到奥运会是3枪(预赛、复赛、决赛),大奖赛是跑了1枪,所以这一段在德国运动量增大了,他脚部原来受伤的部位觉得不舒服。“但刘翔整个身体状况,还是比较稳定,没有问题。”

  在7月13日自己29岁生日这天,刘翔退出了钻石联赛伦敦站(也称伦敦大奖赛)的决赛。那也是“飞人”在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最后一次跑2枪的实战机会。刘翔当时给出的退赛原因是预赛之后出现了肋部不适。

  孙海平说:“(没跑决赛)确实有些可惜,但当时我们是从整个备战角度考虑的。当时如果拼的话,也可以拼下来,但结果不可预料。所以从全局来说,还是放弃了比赛。”

  孙海平也分析了奥运比赛的情况。他说,梅里特(微博)加油状态一直很好,但罗伯斯加油出来的少,具体状态不好说。主要担心预赛两个强的或几个强的分在一组,那样压力非常大,因为要保证晋级,至少进小组前两名,运动的强度和精神压力都很大,不亚于决赛。

  “如果进了决赛,我们一定要拼。”

  对于本届奥运会的夺冠成绩,孙海平做了预测,“决赛要夺冠的话,成绩要达到12秒90-95左右。”

  大赛之前旧伤复发,会不会影响心理?

  孙海平说,自己作为教练,压力还是有的,主要是1枪和3枪的区别有不确定性。“不过,刘翔在这个问题上比过去成熟多了,他提出好多问题我都没想到,比如对伤势的看法,他看得很开。”

  “我作为教练,可能会觉得影响他。但刘翔反过来安慰我说,‘师傅,你不用担心,我自己感觉没有问题,自己调整得很好,没有太大问题,你不用太担心’。”

  对于伤势的护理,孙海平说,目前腰部恢复没什么问题,主要集中在脚部的恢复。“今天刚到,不知道住在村里还是哪里。下午想找个地方练一练,明天也练一练,后天做一段准备活动就可以了。”

  刘翔一行在上午11点40左右走出机场的T5航站楼。刘翔表情平静,没有接受采访,与队友一起坐在角落里等着接站,只有孙海平接受了采访。

  这次飞机落地与上月到伦敦时的感受有什么不同?孙海平坦言,“这次稍微有一点紧张”。“上一次就是一站比赛,但这次是奥运会,到战场了,感觉和上次不一样了。”

  “虽然有伤,我们信心很足的!不过,我还是有点担心,”孙海平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