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年第2金!男子田径新历史 与刘翔并驾齐驱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1:33  新浪体育微博
陈定举起国旗庆祝陈定举起国旗庆祝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田径金牌!中国代表团拿下了本届奥运会首块田径金牌!男子20公里竞走赛场,92年出生的陈定加油,今天度过20岁生日的陈定,为中国拿下金牌!本届奥运会中国田径队首金,同样也是奥运历史上,中国男子田径项目的第二块金牌。

视频-健步如飞! 陈定男子20公里竞走霸气夺金媒体来源:CCTV.COM

  这一刻,20岁的小伙子陈定,在中国田径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刻,他将自己的名字,写在了刘翔加油的身旁。

  从比赛的最后两公里,陈定就开始确立他不可撼动的优势,突然发力向金牌发起猛烈的冲击,将俄罗斯名将博尔钦加油远远甩在身后。最后的两公里,舞台完全属于陈定一个人,他不断扩大着领先第二名的优势,自信和霸气写在他的脸上,不断向观众挥舞双臂提前庆祝,高举手臂做出第一的手势,对金牌即将到手的喜悦,已经完全掩盖了体能上的极限,面对电视直播镜头,陈定送上的是最霸道最自信的笑容,这一刻完全属于这个20岁的小伙子。而最终中国三人杀入比赛最终的前四名,除了陈定之外,获得铜牌的王镇和第四蔡泽林同样功不可没,他们都是好样的!

  奥运会之前,陈定这个名字或许不为国人所熟知,他之前最好的成绩是今年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的亚军,还没有在世界大赛夺过第一。最初练竞走时,陈定还曾因为成绩不好被省队刷下来。如果放在那个时候,陈定一定感觉自己离奥运会差着十万八千里,更别提奥运夺金了。不过这两年陈定的进步神速,出征奥运会之前,他的教练就很有信心的说:“陈定今年奥运会必然夺牌,就看是什么颜色了。”现在有了答案:金色!

  这一块金牌的历史分量实在太重了,自从1984年中国首次参加奥运会直到今天比赛结束之前,28年来中国男子田径队只有刘翔在2004年雅典夺得过金牌。而现在,中国男子田径的历史被再度改写,陈定成为刘翔之后,第二位奥运会夺金的中国男子田径队员,更是本届赛事中国田径第一金。陈定这样的表现,绝对配得上我们为他送上一句:生日快乐。

  (毛毛)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陈定专题 |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定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