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爸:刘翔脚伤无大碍 孙海平:最担心与两强一组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6:14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微博)讯】到达伦敦后这两天,大家对于刘翔加油的脚伤都非常关心。昨天,刘翔父亲刘学根给大家吃下了定心丸,“比赛马上就要开打了,大家不用想太多,他的脚伤无大碍。”

  孙海平的话让媒体们大肆关注刘翔的脚伤,刘翔的父母也很清楚,不过吉粉花并不担心,她说:“其实他脚伤没大碍,现在只是不希望他受其他影响。按照刘翔的习惯,赛前这几天他不会上网,也不会知道这些信息。”

  刘翔的父亲刘学根透露,已经四天没跟刘翔联系了,也不打算赛前再通电话。“这个时候也没必要打扰小孩子,说多了没帮助,我们也不能替他去跑,他能自己静下来就好。”

  记者了解到,刘翔现住在奥运村,与队友同住。这几天他会在奥林匹克公园训练场进行一些恢复调整训练,为了防止伤病,刘翔的训练量不会太大。从美国请来的训练康复师会一直伴随刘翔。目前来看,刘翔最大的对手是美国选手梅里特(微博)加油。孙海平也说,梅里特的状态一直很好,罗伯斯加油出来得少,具体状态不好说。但孙海平估计预赛有可能就会很激烈,“主要担心预赛两个强的或几个强的分在一组,那样压力非常大,因为要保证晋级,至少进小组前两名,运动的强度和精神压力都很大,不亚于决赛。”

  孙海平预测,决赛夺冠要跑出12秒90至12秒95的成绩,“如果进了决赛,我们一定要拼。”尽管梅里特势头很猛,最近的一次跑出了12秒93的成绩,但刘翔也有心理优势,那就是15次室外比赛与梅里特交手,刘翔全部获胜。梅里特跑出的优秀成绩,都是在刘翔不在的情况下取得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