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丽娅:刘翔的不能承受之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4:08  现代快报

  8月8日是我的生日!哈哈,时间过得真快。

  2008年的生日正好赶上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当时我在杭州的一个剧组里拍戏,晚上大家一边围在一起看奥运开幕式,一边给我过生日,那次真的印象深刻,生日过得很震撼!

  昨天看了刘翔加油的比赛,真的为他感到惋惜和心痛。这次奥运会,其实我最期待的是刘翔,虽然之前已经知道他受伤,但是潜意识里还是期待他可以重新站上巅峰,估计这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期待。但是你知道的,一个人背负了多大的期望,一旦出现问题就要承受多大的压力。

  其实,有人批评刘翔是很正常的表现,爱之深责之切嘛,但是大家应该更冷静地对待一个运动员,因为他仅仅是个运动员,出现伤病都是正常的现象,这些或正面或负面的舆论某种意义上不应该是他承受的。我们应该简单地从体育的这个层面去看待他这个人,不掺杂其他。

  不论是惋惜,还是质疑,这个在中国前无古人的体育英雄,他的时代过去了,他留给中国体育的除了傲视世界的专项成绩,还有他霸气自信的性格和在场上越来越个性的表达。2004年的那个追风少年已经伴随着我们的成长跑到了2012年的那个栏架,他在跨栏上留下的深情一吻让世人感伤。时光荏苒,8年后,翔飞人转身了,我们这些年轻人也都长大了。无论怎样,刘翔加油!

  (佟丽娅专供快报专栏,转载时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