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祝福刘翔能回来 甩掉压力享受110米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0:05  新浪体育微博
白岩松:祝福刘翔能回来甩掉压力享受110米栏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刘翔已经前往惠灵顿医院接受了手术。专家透露,跟腱伤势的康复期需要6到8个月,而对专业运动员来说甚至更长,可能无法痊愈。经历了两次严重伤病之后,很多人认为刘翔可能会就此退役。央视记者白岩松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当我们很多人,包括刘翔的妈妈在内,看到刘翔被第一个栏绊倒时心里应该都在想,运动生涯可能就此结束了。但是24小时之前,躺在奥运村里的刘翔给父母发了个短信,特别强调了生命中还有很多栏摆在那里,我还要去跨,并不打算退役,甚至说医生告诉他回来后还会变得更强。”

  “其实我们都知道,像跳高运动员一样,将永远以最后一跳的失败来宣告自己的成视频-白岩松:伤后首次团聚 刘翔父母不易媒体来源:CCTV.com功,但是会尽可能去推迟这一刻的到来。刘翔也曾经跟父亲聊过这一点,说每一个运动员最后都会以失败告终,但我选择退役会有一个指标,如果有一天在国内跑不进前三了,才到了退役的时刻。”

  “昨天他父母也在说,争取让他多跑几年吧,如果孩子这样想就尊重他的意见。他父亲还在问几年,两位商量着说,那就两年?而刘翔如果按8个月能康复的话,就到了明年4月,这将是一个非常艰苦的保持肌肉力量的过程。我们祝福刘翔能回来,在没有任何期望值、没有任何压力的情况下,去享受110米栏是最重要的。”

  另外我还注意到现在一些新闻,说针对八步改七步的技术,刘翔和师傅产生了分歧甚至是不和,我昨天特地征求了他父亲对这个问题的看法。翔爸透露当时是刘翔想更进一步想改,师傅只是说,你八步的时候也破了世界纪录了啊,两人是有不同意见,但后来还是统一了,一起向这个目标去走。两人已经向父子一样,这么多年一起走过来,会有一些小小的不同意见,但是感情非常非常融洽。”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