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羽球赛程:林丹李宗伟30日亮相 李雪芮首日秀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战在即,羽毛球(微博)项目公布了五个单项的小组赛赛程。小组赛会从当地时间7月28日开始,到7月31日结束。最受关注的球员林丹加油会在30日登场亮相小组赛,他的主要劲敌李宗伟加油也在同一天出赛,而男双D组的小组赛最值得球迷们注意。

  当地时间7月28日是羽毛球比赛的第一天,女双组合田卿/赵芸蕾是第一对在奥运羽球赛场亮相的中国球员,她们在小组赛首轮遇到中国香港的潘乐恩/谢影雪。田卿/赵芸蕾的另外两场小组赛分别在7月29日和7月31日进行,日本的末纲聪子/前田美顺和丹麦的彼得森/莱特都不是容易应付的对手。作为女双头号种子的王晓理/于洋被分在A组,她们的三场小组赛日期与队友一样,其中与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的焦点战放在7月31日进行。

  女单小将李雪芮也会在首日亮相,因为她所在的L组有三位球员,所以李雪芮要打两场小组赛,第二场是在7月29日进行,不出意外她应该是最先晋级的中国女单。另外两位中国女单王仪涵和汪鑫都会在7月30日出赛,女单的几大热门鲍恩、申克、戴资颖和成池铉也都在30日有比赛。

  混双组合张楠/赵芸蕾和徐晨(微博)/马晋同样要打三轮小组赛,这三轮的时间分别是7月28日、7月29日和7月30日,阿德考克/班吉尔可能是张楠/赵芸蕾小组赛中最难缠的对手,双方的比赛安排在7月29日。徐晨/马晋所处的D组竞争会更为激烈,他们将先后迎战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陈炳顺/吴柳萤和陈宏麟/程文欣,三场比赛的时间分别是28日、29日和31日。在混双C组有一场焦点战,印尼的阿马德/纳西尔对阵韩国的李龙大/河贞恩,这场球被安排在29日进行。

  中国男双会在第二天亮相,头号种子蔡赟(微博)/傅海峰29日首先对阵德国的金德瓦特尔/舒特勒,之后两场是30日和31日出赛。柴飚(微博)/郭振东(微博)的三场小组赛日期与风云组合一致,他们同3号种子鲍伊/摩根森的焦点战放在30日(北京时间30日晚上10点20分)。男双D组堪称死亡之组,2号种子郑在成/李龙大、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微博)、前世界冠军美国的白国豪/吴俊明和日本的川前直树/佐藤翔治,其中成龙组合和钻石组合的遭遇战被安排在7月31日,这是一场值得关注的精彩对决。

  谌龙是最先亮相奥运赛场的中国男单,他与波萨那的小组赛在29日进行,两位球员的交锋记录是波萨那2胜1负占优,不过谌龙在最近一次交手中赢球。为了进入16强,谌龙不容有失。陈金和林丹的小组赛都在当地时间30日进行,林丹和埃文斯的交手当地时间8点15分(北京时间31日3点15分)。李宗伟和盖德的小组赛都被安排在30日,而印尼名将陶菲克加油的小组赛是28日。

  根据赛程,所有小组赛会在31日结束,8月1日起将展开淘汰赛的角逐,8月5日是羽毛球比赛的最后一天。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