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极比赛非羽球一项独有 中国多项目曾卷入争议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22: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据BBC最新消息,昨天羽毛球(微博)女双消极比赛的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河贞恩/金旼贞和印尼组合波利/焦哈利已经被世界羽联取消了奥运会资格。另据国际奥委会(微博)发言人表示,这8名选手只是被剥夺了继续比赛的资格,并不是被以更加严厉的方式驱逐出本届奥运会。

  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比赛中的消极表现遭观众和媒体的强烈质疑,被认为是为了避免在半决赛提前与队友田卿/赵芸蕾遭遇,所以故意输球。中国运动员的这种比赛行为被奥委会和羽联认定“未尽全力争取胜利”——即消极比赛。

  “赢得胜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如何比赛。”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的这句话其实早已经说明了奥运会上的体育精神是什么,不过在很多比赛中总会出现这种违背体育精神的情况,而发生在中国选手身上的也并不少见:

  02年世锦赛女排(微博)让球风波

  2002年女排世锦赛,中国女排在小组赛确保出线的情况下为了在复赛中选择对手而意外败给希腊,复赛阶段又为了避开俄罗斯队而让球给韩国队,这在当时引起了很大的争议。一届比赛中两次涉嫌让球,当时女排遭遇到了国内媒体和球迷铺天盖地的谴责,主教练陈忠和也险些因为此事下课。而中国女排在那届世锦赛上也没有取得太好的成绩,最终只获得第4名。

  奥运冠军孙福明(微博)一推就倒

  十运会的摔跤比赛决赛,奥运冠军孙福明在其教练的示意下,站着不动让解放军选手闫思睿推倒在地,拱手将十运会冠军送给了对手。为何这样做?因为这样孙福明代表的辽宁队和对手代表的解放军队都能获得金牌,而辽宁队还能多出一枚银牌。

  大运会速滑赛消极无缘冠军

  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运会短道速滑赛场3000米半决赛,由于同组中有实力强劲的韩国选手郑巴罗,因此各位选手为了能够出线都采取了相当保守的战术,当进行到第八圈时,裁判长吹响了哨声,认定所有选手消极比赛,要求重新比赛。第二次重赛时再次出现相同情况,裁判长再次吹哨判定所有选手消极比赛,该组所有选手都失去了继续比赛的资格,夺冠大热中国运动员周洋(微博)就此失去争冠的机会。

  丁俊晖(微博)消极比赛被罚款

  2010年欧洲球员巡回赛(EPTC)第三站,中国斯诺克(微博)选手丁俊晖在和梁文博(微博)的比赛中以0-4败给对手,赛后这被赛事组委会认定丁俊晖消极比赛要进行处罚,而丁俊晖则解释说当晚比赛状态不佳是因为身体健康欠佳,并且有着积极的认错态度,最终此纪律委员会决定从轻处罚,仅仅开出一张2000英镑的罚单。

  (音乐的猫)

  相关阅读:

  羽联通告取消于洋王晓理等4对女双参赛资格 事件回顾

  视频录播-国羽女双疑似故意输球一战 24分钟速败

  中国代表团:尊重处罚 于洋王晓理违背奥运精神

  于洋王晓理成最大受害者 无敌组合梦碎谁负责

  李永波:向球迷全国观众道歉 对新赛制没理解透

  新华社:中国队该醒悟了! 三大社:违背体育道德

  白岩松:队员受罚感到愤怒 不合理规则必须改

  于洋辩解为何消极比赛 梦想破灭宣布告别羽坛

  韩国教练称消极比赛中国是罪魁 印尼:揭发中国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消极比赛 国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