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观众会认同处罚决定 将全面评估新赛制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1:39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姬烨白旭

  世界羽联于8月1日决定,取消四对组合参加女双比赛的资格。8月1日的羽毛球(微博)赛场,一下打破了前几天的平静,上百名中外媒体记者来到温布利体育馆,将一大堆问题抛给了世界羽联。

  为何做出这一自从羽毛球运动在1992年正式加入奥林匹克大家庭之后的史上最重罚单?奥运新采用的小组赛是否合理?羽毛球运动是否遭遇危机?世界羽联秘书长托马斯·伦丁对众多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

  “相信看过那两场比赛的观众都会认同我们的处罚决定。我们很慎重,因为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取消比赛资格。许多年轻队员训练很多年,才得到这个机会。但考虑到她们的行为让人无法接受,所以世界羽联纪律委员一致认为,他们应该受到惩罚,” 伦丁说。

  伦丁表示,在得知处罚决定后,韩国和印尼队提出了申诉,但印尼队又临时撤回了申诉,中国队没有申诉。经过世界羽联纪律委员会的再度审议,最终驳回了韩国队的申诉。

  伦丁说,被取消比赛资格的选手依旧可以参加本次赛事其他单项的争夺,而且世界羽联不会对他们以及他们所在的协会,进行追加处罚。这四对选手所在的A组和C组的三、四名,将递补晋级女双8强。

  在这次消极比赛的风波爆发之后,中国羽毛球队认为,世界羽联采用先小组赛、后淘汰赛的新赛制是罪魁祸首。因为小组赛最后一轮,在客观上给参赛选手提供了选择比赛结果、进而选择淘汰赛对手的机会。

  然而伦丁却并不这么认为,在他看来,小组赛的新赛制获得了“极大的成功”,整个四天的小组赛,除了那两场,其余都很精彩。伦丁表示,小组赛是为了让弱旅有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而不是像淘汰赛那样通常只打一场就回家。新赛制得到许多选手的好评。

  伦丁还表示:“在世界羽联制定这一新赛制时,已经尽量减少了选手操纵比赛的可能性。”但由于在小组赛结束后没有重新进行抽签,还是给选手留下了选择对手的机会。伦丁说:“世界羽联将在奥运会结束后,花几个月、甚至一年的时间,来对奥运新赛制进行全面评估。”

  对于选手在场上消极比赛,伦丁显得很无奈:“奥林匹克精神和世界羽联的章程都明确规定,选手应该力争每一场比赛的胜利,对于故意输球,我们完全不能理解。”

  在这次风波发生之后,国际奥委会(微博)也高度关注,认为这无法接受。这无疑给羽毛球运动在奥运会中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但伦丁倒显得很乐观。他称国际奥委会并没有因为此次事件而给世界羽联加压,这次所有处罚都是世界羽联自己决定的。他还用一个比喻来说:“我们都生活在地球上,有美好的东西,同时也会有问题。世界羽联不可能没有问题。”

  伦丁相信,随着淘汰赛的展开,羽毛球比赛会逐渐进入高潮,人们会重新关注羽毛球的精彩赛事。(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于洋 王晓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